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指数有在88.30附近构筑短期底部的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9:2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3日亚洲早段,澳大利亚央行与预期一样宣布维持利率于5.5%不变,但市场对此反应平淡,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小幅反弹,美元指数重新测试89水平。美元指数小时图技术上已呈严重超买,短线有望在小幅修正后继续上试89水平,突破则上望89.50,重要支撑位于88.28。

  2日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仍未能给予美元支持,美元延续近期弱势格局,兑除加元外大
多数主要货币震荡盘跌。受欧元兑日圆交叉盘疲软的拖累,欧元兑美元仍未能突破近期盘整区间上限,盘中升势受阻于1.2250后重新回落至1.22以下,而随着英国央行周四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为市场广泛消化,英镑兑美元继续跟随欧元小幅走强,最高至1.7752。因中国允许人民币继续走强以及日本央行行长福井有关通缩有望结束的乐观言论,日圆涨幅较为显著,美元一度自亚市高点112.39开始展开跌势,最低至111.11。而商品货币澳元及加元则涨跌不一,澳元继续从铜价等基金属价格持续走高中获得支撑,兑美元大致持稳于0.76以上,最高至0.7660;而加元则未能从高企的油价中受益,美元兑加元逆市上扬,北美盘中下探1.2063后展开大幅反弹,并重新逼近1.22水平。

  2日美元指数自盘初高点88.97开始一路走低,北美盘中跌至88.36低点后企稳回升,尾盘收报88.76。3日亚洲早段,澳大利亚央行与预期一样宣布维持利率于5.5%不变,但市场对此反应平淡,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小幅反弹,美元指数自隔夜尾低位温和走强,重新测试89水平。

  隔夜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个人收入月增0.5%,高于预期的月增0.4%,而个人消费支出月增0.8%,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月比持平年比增长1.9%;美国6月份工厂订单月比上升1%,与预期相符,同时5月增幅从原2.9%修正至3.6%。然而,上述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与近期美国乐观的耐用品订单等数据一样未能对美元形成有效提振,当前数据焦点逐步转向周五美国就业报告。

  尽管美元指数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出现下滑,但仍未跌破下方一些重要技术支撑,短期强势尚未改变。而在近期连续下滑之后,美指隔夜日K线呈现锤子形态,预示前期跌势行将结束并有在88.30附近构成短期底部的可能,但这仍需得到今日走势的进一步检验,若能收于89以上则将增强这一可能性。4小时图上显示,美元指数已突破90.45高点以来的小型下降通道,KD及RSI指标勾上而行,短线前景转好,但小时图上已呈现严重超买形势,预示即时仍面临调整风险。美元指数短线有望在小幅修正后继续上试89水平,突破则上望89.50,其后阻力位于90及90.50;下方重要支撑位于88.28,需守稳该位才能维持近期强势,否则将展开更深幅的回调,其后支撑87.60。

  后市关注数据包括,澳大利亚6月份零售销售及营建许可,7月份法国、意大利、德国及欧元区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欧元区6月份零售销售,英国7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美国7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等,其中重点关注美国制造业数据。

  (邱华凯 撰稿)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