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6月份个人收入增幅高于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21:1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6月份个人收入增速加快;个人消费支出也出现反弹,因各汽车制造商的大幅折扣销售刺激了汽车需求。衡量通货膨胀的一个指标有所下降,但过去数月中公布的预期数据却被向上修正。

  综合外电8月2日报道,美国商务部(CommerceDepartment)公布数据称,经季节调整,6月份个人收入折合成年率增长0.5%,5月份未经修正的数据为增长0.2%。6月份个人消费支出
增长0.8%,5月份未经修正的数据为与此前一个月持平。

  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JonesNewswires)和CNBC电视频道联合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6月份个人收入增长0.4%,个人支出增长0.8%。

  6月份可支配个人收入,即税后收入增长0.5%;5月份为增长0.2%,5月份的数据未经修正。6月份扣除物价因素的税后收入增长0.5%,5月份为微增0.1%。

  6月份私营领域的工资和薪金增长加快,当月总计增加工资和薪资115亿美元。5月份为增加44亿美元。

  6月份高价耐用品支出上升2.9%,扭转了5月份修正后下降2.9%的局面。

  6月份汽车销售大幅上升。汽车生产商向所有消费者提供了以往仅提供给雇员的折扣价。早些时候公布的官方零售数据显示,汽车需求上升了4.8%,创过去13个月以来的最大升幅。

  6月份非耐用品支出上升0.7%,5月份为下降0.2%。6月份服务支出上升0.5%,5月份升幅为0.6%。

  与5月份相比,6月份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持平。该指数5月份较上月上升了0.2%。

  与上年同期相比,6月份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上升了1.9%。过去几个月的估计数据也被向上修正:5月份年率增幅被修正为2.0%,最初的报告为上升1.6%;4月份的升幅也被修正为2.0%,而最初报告为1.5%;3月份的升幅修正为2.1%,最初报告为1.6%;2月份的升幅修正为2.2%,最初报告为1.5%;1月份升幅修正为2.2%,最初报告为1.6%。

  美联储(FederalReserve)在监督通货膨胀水平的过程中密切关注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该指数令央行感到放心的增长区间为1.0%-2.0%。

  虽然消费者价格指数已经连续数月保持温和走势,但经济学家仍在四处寻找通货膨胀迹象。在6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Fed官员就指出,美国企业的单位劳动成本已经大幅上升。作为通货膨胀的指标之一,当员工补偿和福利升幅超过生产率的增幅时,单位劳动成本就会上升。今年第一季度单位劳动成本上升了3.3%,而去年底的升幅为7.1%。

  6月份个人储蓄率持平。5月份的储蓄率为0.4%,4月份为0.2%。个人储蓄通过可支配收入扣除支出得到;储蓄率为储蓄占可支配收入的百分比。

  (朱启红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