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料纽约债市美国国债2日开盘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20:5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料纽约债市美国国债2日开盘走低,因强劲的经济数据令美国国债面临下行压力;伦敦债市10年期国债跌4/32。

  综合外电8月2日报道,预计纽约债市美国国债2日开盘走低,原因是强劲的经济数据使美国国债继续面临下行压力。

  格林威治时间11:00,10年期美国国债跌4/32,至9811/32,收益率为4.33%。芝加哥交易所,六月10年期国债期货价格较前一交易日场内收盘价下跌2/32,至11020/32。

  亚洲债市交易时段,美国国债表现波澜不惊。欧洲交易时段,美国国债价格下跌,其中10年期美国国债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下跌整整一个点。

  交易员称,强劲的经济数据是导致美国国债走势低迷的主要原因。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指数为56.6,高于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Jones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54.0。

  在此之前,美国7月29日公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长了3.4%。虽然GDP增幅与市场预期一致,但数据表明美国企业库存大幅下降。

  一位欧洲银行的债券交易员称,上述两项存货数据表明,美国企业可能在第三季度期间重新大幅增加库存,这将促使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显着上升。

  该交易员补充说,这也恰恰从另一个角度解释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的加息周期将延续至2006年的原因,以及债券价格何以将继续承受下行压力。

  北京时间20:30,美国公布6月份个人支出增长0.8%,与预期一致。个人收入增长0.5%,高于普遍预期的增长0.4%。

  总体而言,美国债券市场将继续呈现区间交易的走势特点,但显然继续面临价格下滑的风险。

  -票面利率 期限 价格 涨跌 收益率3 3/4% 2年 99 21/32 持平 4.03%3 3/8% 3年 99 3/32跌1/32 4.08%4% 5年 98 23/32 跌 1/32 4.16%4% 10年 98 11/32 跌 4/324.33%53/8% 30年 112 24/32 跌7/324.52%-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之差为30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为28个基点。

  (贾宝红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