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亚太股市2日收盘多数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20:1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太股市2日收盘多数走高,但东京股市结束了连续4个交易日的上行走势,收盘略低于前一交易日的水平。

  综合外电8月2日报道,亚太股市2日收盘多数走高。交易员曾试图推动日经指数突破12000点的重要心理关口,但却以失败告终。在早盘攀升至11982.20点的高点后,日经指数收盘下跌6.72点,至11940.20点,跌幅0.1%。这是该指数5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跌。该指数1
日上涨47.32点。

  香港股市收盘走高,基准指数创出4年半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此前汇丰控股(HSBC)于周一公布了强劲的中期业绩报告。蓝筹股恒生指数上涨158.2点,收于15,137.08点,涨幅1.1%。今日收盘点位为2001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中国股市收盘走高,原因是人民币兑美元走高激发了市场人士对以硬通货计价的B股的兴趣。基准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上涨1.4%,至1104.04点,为6月30日以来首次突破1100点关口。深证综合指数涨1.7%,至260.27点。上海证交所以美元计价的B股周二走高。上证B股指数涨3.4%,至61.45点。

  台湾股市收盘走高,受到动态随机存储器(DRAM)晶片生产商类股带动,因内存晶片的现货价格上涨以及预计下半年该类公司收益将提高。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收盘上涨35.61点,至6343.54点,涨幅0.6%。

  新加坡股市收盘走高,因投资者买入创新科技(Creative Technology)及华莎尼狮标(Fraser&Neave)等股票,这些股票在股市近期的上扬中表现逊于大盘。海峡时报指数上涨11.41点,收于五年半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2377.13点,涨幅0.5%。

  澳大利亚股市收盘微幅走高,能源和地产信托类股的上涨抵消了大型银行和资源类股下跌带来的影响。基准S&P/ASX200收盘上涨7.4点,至4385.4点,涨幅0.2%,盘中下探今日低点4364.7点附近的技术支撑位后反弹。

  (贾宝红 编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