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称IT产业正处在调整中(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5:25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四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称,日本经济呈现温和复苏,IT产业正处在调整中。

  综合外电8月2日报道,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Fukui)称,日本经济呈现温和复苏,但仍存在不确定性,例如:高油价和信息产业的库存调整。

  福井俊彦在众议院金融事务委员会发表半年度经济季货币政策报告时称,日本经济正在逐步复苏。IT产业库存正处在调整中,而尚未结束。

  他表示,信息技术行业的库存调整正如预期进行,但调整尚未结束。一些调整仍在进行,因此央行需要密切观察它们将如何进行下去。

  福井俊彦表示,对日本经济来说,原油价格近期的上涨是一个很大的不确定因素,尽管日本在能源使用效率方面强于其他国家。

  福井俊彦称,原油价格的上升可能通过提升美国通胀预期和推高美国长期利率间接损害日本经济,因美国长期利率的上升可能使国际金融市场出现波动。

  提到中国的外汇制度,福井俊彦表示,他对中国放弃人民币钉住单一美元的决定表示非常欢迎,因为此举能提高中国经济管理的灵活性,并提升中国未来采取进一步放松政策的积极效应。

  福井俊彦表示,日本政府希望中国通过采取更灵活的外汇制度,将能够实现平衡的经济增长,并为亚洲其他国家经济的稳定增长带来贡献。

  他表示,虽然中国没有披露其一篮子货币的组成情况,但中国可能更多地根据本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情况来管理外汇制度。

  (贾宝红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