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汇市2日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延续弱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4:4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洲汇市2日,美元延续隔夜以来的低迷,兑大多数主要货币温和下挫。后市关注晚间美国个人收支等数据。

  隔夜美国好于预期的制造业数据并未能给予美元任何有效提振,2日亚洲盘中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温和下挫,美元指数自盘初高点89.97开始震荡下行,跌至88.62后暂时企稳。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2日表示,近期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出现复苏迹象,但尚未摆脱通缩。欧元兑日圆在持续未能升越137水平后小幅回调,最低至136.34,而受该日圆交叉盘小幅走强的影响,美元兑日圆盘中受制于112.39高点后重拾跌势,并在跌破112水平后加速下行至111.65低点,初步支撑111.30,其后支撑110.70。

  受澳大利亚良好的零售销售及贸易帐数据的推动,澳元兑美元延续隔夜升势至0.7643高点,后市仍有望继续上试0.7640/50区域,突破则上望0.7680/0.7710。澳大利亚6月份零售销售月增1.3%,远好于预期的月增0.5%及5月份的月增0.9%,同时澳大利亚6月份贸易赤字从5月份的15.56亿澳元缩窄至13.7亿澳元。此外,澳大利亚央行于今日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议,并将于明日早些时候宣布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将维持利率不变。

  欧元兑美元在短暂下探1.2172低点企稳回升至1.22以上高位震荡,但上行仍未能升越1.2250,最高至1.2227,汇价仍需收复1.2250/60才能方可重新转强。英国央行周四的降息前景仍拖累英镑上行,英镑兑美元大致跟随欧元兑美元走势,盘初在1.7660获得支撑后回升至1.77附近窄幅波动,较强阻力位于1.7788。

  NYMEX基准原油在隔夜创下历史新高62.30美元/桶之后,2日亚洲电子盘中略有回落,但仍保持61美元/桶以上,这也使得加元继续从中受益,美元兑加元在反弹受制于1.2160一线后重新回落整理,暂时持稳于1.21水平,若跌破1.2080则下行目标重新指向1.20关口。

  后市关注数据包括,瑞士7月份采购经理指数,英国7月份营建采购经理指数,欧元区6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及失业率,美国6月份个人收支及工厂订单等。

  (邱华凯 撰稿)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