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英镑兑美元2日亚洲盘中维持窄幅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1:0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2日亚洲汇市,英镑兑美元下探1.7660后企稳,并回升至1.77附近窄幅整理,大致维持区间整固。鉴于英国央行的降息前景,英镑兑美元短线上行空间可能会受到一些限制,但若能持稳于1.7615以上则仍有望继续上试前期高点1.7788。

  1日英镑兑美元跟随欧元走强,亚洲盘中在1.7530获得支撑后开始震荡上行,欧洲盘中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的意外下跌对英镑影响有限,英镑持续上试1.77水平,北美时段最
终升至1.7732高点,收报1.7680。2日亚洲汇市,英镑兑美元在1.7660一线获得支撑后企稳,并回升至1.77附近窄幅整理。

  1日数据显示,英国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6月的49.6意外跌至49.2,为连续第三个月萎缩,弱于市场预期的升至50,从而增强了英国央行4日降息的可能性。英国央行将于3-4日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议,并将于4日晚间宣布利率决定,而鉴于英国近期疲软的经济数据以及恐怖主义威胁犹存,市场普遍预期英央行届时将减息25个基点至4.5%。

  英镑兑美元小时图上处于5日来的上升通道之中,日图指标支持短线向好前景,但上行动力有所减弱,同时4小时图上已呈现严重超买形势,预示短线仍面临调整风险。英镑兑美元短线若能持稳于1.7615以上,则仍有望继续上试1.7788,该位为7月13日高点以及4月底以来的下降趋势线附近,突破则将进一步改善短期技术前景,并将目标重新指向1.80。

  然而,鉴于英国央行的降息前景,英镑当前上行空间可能会受到一些限制,而欧元走势也将给英镑提供指引。支撑位1.7660、1.7590、1.7510;阻力位1.7790、1.7870、1.7920。后市关注英国7月份营建采购经理指数,以及晚间美国6月份个人收支及工厂订单等数据。

  (邱华凯 撰稿)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