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纽约汇市1日早盘美元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22:0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纽约汇市1日早盘美元下跌,因油价上涨及对赤字的担忧再次出现。

  综合外电8月1日报道,纽约汇市1日早盘,美元走低。造成美元再次下跌的原因在于,投资者继续减持美元多头头寸,尽管美国上周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强劲。

  纽约汇市早盘,欧元兑1.2239美元,高于纽约汇市29日尾盘的1.2123美元。美元兑11
1.76日圆,低于29日尾盘的112.42日圆;美元兑1.2734瑞士法郎,29日尾盘为1.2886瑞士法郎。英镑兑美元由1.7580美元升至1.7693美元;欧元兑日圆由136.30日圆升至136.79日圆。

  部分交易人士称,美元下跌源于美国经常项目赤字的规模和持续性再度引发市场担忧。这一担忧情绪是导致美元去年年末走软的主要原因。

  然而,其他交易人士认为,美元下跌仅仅是因为未能延续上周的涨势。

  美元下跌致使欧元涨至近期交易区间的高端,面临市场抛售风险。自6月初以来,欧元一直在1.1868-1.2289美元的区间内振荡。与此同时,美元兑日圆重新跌破112.00日圆,虽然日圆面临国内政治阴忧及油价上涨的不利影响,但日圆汇率依然走高。

  原油期货价格前夜上涨,重新突破每桶61美元。美国原油价格在1日早些时候涨至每桶61美元上方,创出当日交易高位。全球最大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国王法赫德(Fahd)病逝,以及对伊朗重新启动铀加工的担忧情绪推动油价上扬。

  投资者现正等待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SupplyManagement)于1日美东时间上午10点公布7月份制造业指数。经济学家普遍预计7月份指数为54,6月份指数为53.8,但在29日公布强劲攀升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后,部分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的ISM制造业指数将高于54。7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3.5,远远高于6月份的53.6。

  北京时间22:00公布,美国7月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为56.6。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