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汇市1日尾盘美元兑日圆和欧元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4:5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日本出口商抛售美元影响,亚洲汇市1日尾盘美元兑日圆和欧元汇率走低。

  综合外电8月1日报道,因最近积极的美国经济数据未能有效提振美元,导致一些交易员减持美元多头头寸,亚洲汇市1日尾盘美元兑日圆和欧元汇率走低。北京时间14:46,美元兑日圆报112.23日圆,低于29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12.55日圆;欧元兑美元报1.2175美元,高
于29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2126美元;欧兑日圆报136.64日圆,高于29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36.48日圆。

  交易员称,美元受日本银行间交易商买盘推动涨至112.77日圆高点后,由于日本出口商的抛售和短线人士减持美元多头头寸,美元兑日圆下跌。因新加坡帐户等投机者在欧元上周于1.2000美元支撑附近表现出弹性后空头回补,欧元兑美元一度涨至1.2189美元的1周高点。

  交易商们称,尽管29日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强劲,但美元却未能突破113.00日圆的心理重要阻力位,这使得更多的市场人士确信美元短线涨幅有限。

  住友信托银行(Sumitomo Trust &Banking)高级外汇经理AkifumiUchida称,美元对利好因素的反应程度不如以前强烈,112.80日圆处的阻力目前看来相当强劲。美元仍保持上涨趋势,但如果短期内有市场人士决定试着推低美元也不奇怪。

  一家大型日本银行的资深汇市交易员称,随着目前有关美元大幅上涨预期的消退,一些日本出口商在112.50-112.80日圆的水平抛出美元,以对冲10月和11月进行结算带来的汇率风险。他认为目前这些出口商已放弃了在113日圆之上的水平抛出日圆的打算。

  但交易员表示,本周鲜少有人愿意积极买进日圆,因预计日本国会参议院8月5日将对小泉纯一郎(JunichiroKoizumi)的中心经济改革方案--日本邮政私有化法案进行表决。

  如果自民党中反对此项法案的议员超过18名,则此项法案将被否决,而小泉纯一郎可能会将其提前进行选举的威胁付诸实施。

  美国银行(Bank ofAmerica)东京分行的高级汇市策略师TomokoFujii称,如果法案被否,则会因为政治不确定性方面的担忧,短期内对日本股市和日圆走势不利。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