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财务省称日本将于9月1日起提高对美国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1:4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财务省1日称,日本将于9月1日起提高对美国15种商品的进口关税15%,累计约为57亿日圆(5100万美元),但没有透露15种商品的构成。

  综合外电8月1日报道,日本财务省在一份声明中称,日本将于9月1日起提高对美国15项商品的报复性关税15%,累计相当于57亿日圆(5100万美元)。该声明没有提供15种商品的构成。

  日本曾要求美国根据伯德补充协定取消其对日本征收的进口税,伯德补充协定为世界贸易组织设定的反倾销法令。

  日本主要自美国和其他国家进口二次钢铁产品,如滚球等。美国于1999年对日本和巴西等国进口的热轧钢产品征税,并称这些国家以不公平的低价出口产品至美国。

  世界贸易组织于03年1月裁定美国正以不合法的行为保护本国钢铁行业,由于至03年末,美国仍未取消该税收,日本、欧盟和其他6国享有对美国征收总计1.5万美元税收的权利。

  (都颖琪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