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元区6月M3货币供应年增7.5%(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7:51 世华财讯

  注:更新内容见第六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欧元区6月M3货币供应年增7.5%,4-6月三个月M3货币供应平均年率增长7.2%。

  综合外电7月28日报道,欧元区6月M3货币供应仍高于欧央行的目标,破坏了降息的可
能性。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M3货币供应年增7.5%,高于5月7.3%的增幅,且高于7.1%的经济学家预期值。

  此外,欧元区4-6月三个月M3货币供应平均年率增长7.2%,高于年增6.8%的3-5月修正数据,也高于年增7.1%的预期。

  欧元区此前曾预计3-5月三个月M3货币供应增长6.9%。

  因此,欧元区的货币供应增速仍显著高于4.5%的参考速度水平,该水平被视为能与实现中期价格稳定目标一致的水平。

  美林证券(MerrillLynch)资深经济学家KlausBaader称,约3%的总M3货币供应为过剩流动,若过剩流动(相当于2000亿欧元)被用尽,将助涨欧元区的通胀,这也将提高欧元区对未来通胀的担忧。

  欧元区曾多次警告,欧元区充足的流动性将是中至长期阶段物价稳定性的上行风险。

  欧央行公布,经季调6月M1货币供应增长加速至10.5%。5月增速为10.1%。

  数据显示,欧元区银行继续批准更多信贷。

  欧元区6月私人部门信贷增长年率自5月的7.5%上升至7.9%,而非金融公司信贷的增长年率与5月的6.2%持平。

  6月对欧元区居民的总信贷增长年率,包括对一般政府的信贷,自5月的6.4%上升至6.5%。

  (荆引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