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台经院将2005年岛内经济增长率由4.4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4:5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台经院28日将2005年岛内经济增长率由4.41%调低至3.31%,并预计2005年新台币兑美元平均汇率为1美元兑新台币31.64元,短期内新台币无明显升值空间。

  综合外电7月28日报道,台湾经济研究院28日表示,虽然人民币兑美元微幅升值2%,但由于台湾贸易顺差显着缩小,由于岛内经济复苏力道不显著,预期短期内新台币无明显升值空间。

  台经院公布下修2005年全年经济增长率自4.41%至3.31%。从台湾经济各方面来看,在贸易方面,由于美国经济仍然稳健,而中国经济热度不减,因此推断出口应可在下半年逐渐增长,预估第三及第四季经济增长率分别可回升至4.16%及4.36%。

  在出口表现方面,台经院认为,台湾出口虽仍维持一定金额,但增长幅度显著下滑,除2004年比较基础已高外,主要制造部门有增无减的海外生产比重恐怕仍是主要影响因素,2005年上半年台湾本地累计外销订单金额约新台币3.67兆元,较2004年同期增长10.86%,但出口金额仅较2004年增长0.6%,显示台湾接单、海外生产情形相当显着。

  至于近期人民币升值2%,是否会对新台币造成压力,该院认为,由于台湾贸易顺差已显著缩小,且近一年来新台币已有相当幅度升值,就未来走势来看,虽然人民币兑美元微幅升值2%,引发各界对国际套利资金是否流向亚洲的讨论,但由于岛内贸易顺差已缩小,在岛内经济复苏力道未见显著之下,预期短期内新台币无明显升值空间。

  台经院预计,2005年全年新台币兑美元平均汇率为1美元兑新台币31.64元。

  (陈洪亮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