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汇市23日盘中美元汇率小幅下跌但兑欧元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20:3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获利回吐打击,美元汇率在23日欧洲汇市盘中小幅下跌,但欧元受政治和经济两方面的因素打击而走低。

  综合外电5月23日报道,欧洲汇市23日盘中,美元汇率受获利回吐打击小幅下跌,但欧元受政治和经济两方面的因素打击而走低。格林威治时间12:25,欧元兑1.2550美元,低于20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2564美元,但高于早些时候的低点1.2537美元;美元从108.19日圆回
落至107.94日圆;英镑从1.8277美元升至1.8285美元;美元从1.2345瑞郎降至1.2319瑞郎。

  5月22日德国执政党社会民主党(SocialDemocraticParty)在北莱因-威斯特法伦州的地方选举中惨败的消息挫伤了欧元人气。选举失败促使德国总理施罗德(GerhardSchroeder)呼吁提前举行大选,从而使该国结构性改革计划前途难卜。

  市场担心,即使社会民主党在秋季的提前大选中获胜,但如果无法以绝对优势获胜,那么在政府中该党将不得不屈服于来自左派的压力,放弃其就业市场改革计划。而从长期来看,改革计划有助于提高德国的竞争力。

  提高支出也将损害财政紧缩计划,使德国再次面临突破赤字目标的风险,并给欧元走势带来威胁。

  即使德国方面没有出现上述新的进展,欧元人气也将遭受压力,由于上周的民意调查显示,对于法国即将就欧盟宪法进行的全民投票,反对派占据了优势。

  如果法国和荷兰都如预期般否决了欧盟宪法,那么欧盟一体化计划将受到伤害,不但是欧元,那些即将加入欧元区的所有东欧和中欧国家的货币也将受到打击。

  鉴于上述这些风险因素,预计市场将对欧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23日向欧洲议会(EuropeanParliament)发表的证词给予密切关注。特里谢的作证将从格林威治时间13:00开始。

  除了就德国、法国以及荷兰的最新事态发展作出评论之外,特里谢或许还会对欧元区经济形势作出评估。

  本周将公布的数据可能显示欧元区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同时显示美国经济令人鼓舞,预计这将扩大美国与欧元区之间的利差,从而对美元更为有利。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