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元前景不容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7:0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随着眼下避险指数呈现回落,受欧元区经济表现疲弱拖累,欧元不但不会升向1.3000美元或更高水平,反而有望向下测试。

  综合外电5月23日报道,鉴于欧元区经济表现仍无法达到预期,且政治一体化与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似乎也正失去动力,因此,欧元不但不会升向1.3000美元或更高水平,反而有望向下测试,前提是全球避险活动不再度升温。

  如果全球避险活动再度兴起,投资者对于高风险资产的兴趣将会下降,那么欧元很有可能获得支撑,因投资者会远离美国股市等市场。但随着眼下避险指数呈现回落,欧元继续受到欧元区经济表现疲弱拖累的可能性更大。

  5月20日的数据体现了这一点。当天法国宣布,该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仅增长0.2%,远低于市场预期0.5%的增幅,并令人对先前公布的,显示同期德国经济意外强劲增长1.0%的数据产生了疑问。

  而法国经济04年第四季度增幅从0.9%向下修正至0.7%的消息更是雪上加霜。

  美国银行(Bank ofAmerica)驻伦敦的首席欧洲经济学家LorenzoCodogno指出,法国一直以来都是推动欧元区增长的动力,法国经济增长迅速放缓将使欧央行政策制定者们对于短期经济前景更趋谨慎。

  换言之,欧元区与美国之间的利差将进一步朝向不利于欧元的方向发展。即便是上周早些时候德国公布的稍强于预期的生产者物价指数也未对利率预期产生显著影响。

  High FrequencyEconomics驻纽约首席经济学家CarlWeinberg认为,虽然油价走高,但当前经济中的通胀压力无法增强。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