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研究机构HFE称人民币重估并不能改变中国的贸易顺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0:3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研究机构HFE称人民币重估并不能改变中国贸易顺差不断增大的趋势。让人民币重估以帮助减轻全球贸易不平衡的方法可能并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综合外电5月23日报道,美国研究机构HighFrequencyEconomics称中国继续保持贸易顺差,而那些将生产能力和工作岗位转移到中国大陆的国家的贸易赤字则不断地扩大。

  因此即使不考虑汇率因素,中国的贸易顺差也将无限制地扩大。

  让人民币重估以帮助减轻全球贸易不平衡的方法可能并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关于人民币重估的呼声持续高涨。欧盟经济货币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JoaquinAlmunia)周末称中国及其它亚洲国家应向灵活及现实的汇率制度过渡。

  美国财政部国际事务部门助理奎尔斯(Randal Quarles)称中国改变汇率形成机制在技术上已经成熟,应迅速采取行动。

  (朱启红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