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GFMS认为金价有可能达到每盎司50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5:3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GFMS公司认为金价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可能达到每盎司500美元,虽然这将取决于外来事件的推动,例如油价大幅上升,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恶化和美元疲弱感到担心而继续买入黄金作为对抗手段等。

  据中国黄金网4月29日消息,GFMS公司在新发布的黄金年鉴中称,如果因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恶化和美元疲弱感到担心而继续买入黄金作为对抗手段,金价有可能达到每盎司5
00美元。

  如果对美国经济发展大幅放慢感到担心,投资者继续增持黄金,2005年下半年金价会大大超过2004年的高位每盎司454美元。

  GFMS公司认为金价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可能达到每盎司500美元,虽然这将取决于外来事件的推动,例如油价大幅上升。

  随着美国的双赤字继续增加,美元疲弱和美国经济发展明显放慢,加上油价大幅上涨,金价越过500美元并非妄想。

  年鉴谈到黄金市场上整体来说多头增加,虽然和股票以及债券相比这个市场还很小。2005年其他市场表现不佳将推动投资者买入黄金。

  GFMS说,尽管在2004年整体上投资在减少,但下半年投资显著增加有助于支持金价上涨。

  生产商创纪录的减持对冲或者说他们回购对冲,帮助2004年平均金价上涨了13%。减持对冲主要发生在第二和第三季度,当时金价疲软,减持对冲帮助金价没有继续下跌。

  预计2005年生产商继续削减280-300吨对冲仓位,而对冲减持的高潮已经过去。

  实金需求对2004年金价没有走低至关重要,不算再生金的首饰制造增加了10%。

  金价还得到官方售金减少的支持,2004年减少了近140吨。报告说在第二和第三季度官方售金很少,而在第四季度新的央行售金协议生效之后有所增加。

  按照该协议,央行继续大量抛售黄金一直到进入2005年,净出售超过250吨。GFMS预计2005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售金将大幅度减少,使未来几个月金价得以上涨。

  年鉴还说2004年矿产金减少了5%,是1943年以来下降最多的。产量减少了128吨,到2464吨,原因是新矿投产推迟、天气恶劣和老矿井关闭。

  印度尼西亚情况最差,Grasberg矿产量下降最多,还有就是南非和澳大利亚。中国产量增加最多,增加了12吨,其次是苏里南和乌兹别克。

  随着Grasberg矿生产恢复正常和新矿投产,2005年矿产金有望增加4%。GFMS预计2005年矿产量可以达到2570吨。

  (夏玫瑰 编辑)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