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高赛尔金银建议黄金市场继续持有多头头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3:2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基金抛盘打压,国际金价27日大幅收低。高赛尔金银分析师杨易君认为,黄金市场依然看涨,建议继续持有多头头寸。

  隔夜国际金价以436.70美元开盘,最高437美元,最低431.5美元,报收432.5美元,较前日下跌4.1美元,跌幅0.94%,日K线呈现一根受汇率市场指引而补跌的中长阴线。

  隔夜欧元报收1.2929点,较前日下跌57点,最高上试1.2993点,最低下探1.2900点,日K线呈现一根继续回探的中阴线。亚洲早盘,欧元承接前日美国尾盘的回软态势窄幅盘跌,13点50分,突然呈现动态的激跌走势,1小时左右跌去60点,但并无消息面上的突发影响;在随后的欧洲盘面,欧元呈现低位动态企稳,市场静待美国的经济数据;北京时间20:30,美国公布的3月耐用品订单数据远远逊于市场预期,使欧元形成动态激升,不仅完全回收稍早跌幅,而且触及到日内高点,动态K线形成长长的下影线,就在市场以为欧元即将柳暗花明之时,22点30分以后再度形成回吐走势,盘跌至日内低位区域。昨日的走势可谓跌宕起伏,多空博弈激烈而又明显,终盘以空方获胜。尽管日K线形态显示出相对扎实的中阴,但内含的多方抵抗却非常明显,且又面临前期底部箱顶区域,故顺势看跌应存在较大的风险。

  美元指数报收84.18点,最高上试84.37点,最低下探83.87点,较前日上涨20点,涨幅0.24%,日线图上呈现一根继续反弹的小阳线。亚洲早盘,美元承接前日隔夜尾盘的反弹强势,呈现窄幅盘涨态势,在13点50分形成动态激扬,直线拉升超过30点。在20点30分以前的欧洲盘面,形成高位盘整态势,此后随着美国经济数据的公布,美元动态激跌,数据显示,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意外下降2.8%,这是自2002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因飞机订单大幅下滑,该报告显示制造业状况及企业支出计划均较差,令人们更加忧虑美国经济成长可能已放缓,从而诱发美元动态激跌;但从22点45分开始,随著原油价格的动态暴跌,同时投资者注意到欧洲经济成长前景却更为糟糕,美元又重拾升势,基本回收较差耐用品订单数据指引市场对美元的打压幅度。从日K线组合来看,目前断定美元将重续升势则为时过早,昨日行情走势尽管以多方的胜势告终,但空方的力量也不可小视,目前依然面临前期高位平台下缘的反压,同时84.26点的布林中轨也将形成对多头的考验,操作上宜静观。

  国际黄金市场,我们发现昨日金价出现了基金近期少有的主动性抛盘。亚洲早盘金价呈现窄幅回软走势,在13点50分,伴随着美元动态激扬的逆向指引,金价下跌约2美元,在434美元附近企稳。20点30分,美元受极差经济数据的影响而激跌,促使金价反弹走高,但上行动能却相对不足,在欧元基本触及日内高点,美元完全回吐其涨幅创出日内新低的情况下,金价却显得反弹步履凝重,动态回落也快于汇率市场的指引。22点45分开始,国际原油出现动态暴跌,我们发现了基金对黄金的主动抛售行为,在动态盘面上,金价走跌与原油似乎更为贴近,国际原油价格昨日跌幅超过5%。但昨日金价的动态跌势又领先于欧元和原油见底,在美国尾盘,原油与欧元都再创新低的情况下,金价却拒绝再度下行,体现关联抗跌。我们知道,国外基金的投资组合往往是一揽子品种,而不仅仅局限于某单一品种,从昨日的市场组合分析,笔者倾向黄金的抛售主要与原油基金(同时也有黄金作为其投资组合元素)在进行一揽子的组合持仓调整有一定关系,但鉴于基金在黄金上的总持仓较大,形成持续抛压的可能性很小。

  从技术上看,429--432美元,是金价的中期核心成本区域,料将对金价形成强劲支撑,尽管金价昨日的跌幅相对关联过大,但其形态上依然处于强势,在目前欧元、美元考验布林中轨的情况下,黄金离中轨却还有超过3美元的距离,关联的形态强势一览无余。昨日的中长阳依然可以理解为原油基金调整组合下的技术回荡,与总体黄金基金对金价倾向于乐观并不冲突,如果金价在随后两日完全回收昨日跌幅,则依然趋势看涨,440美元以上的波段目标仍可能实现;如果金价在随后3日尽管反弹,但依然难以创出新高,则宜警惕金价更大的回调;如果金价今日再度顺势下探429美元也不要惊惶,短期极可能还会回试434美元以上,到时再捕获操作指引。操作上,目前依然倾向继续持有多头。

  (夏玫瑰 编辑)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