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称美经济增长步伐相当适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23:13 世华财讯

  格林斯潘关于税收相关讲话:

  格林斯潘称提高税收可能成解决权益支出增加方案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21日表示,美国经济正以相当适度的步伐增长。但他同时警告称,如果国会不采取重大措施来降低预算赤字,美国经济可能会在长期出现停滞。

  综合外电4月21日报道,正当金融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再次陷入“暂时性疲软”之际,美联储(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向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SenateBudgetCommittee)作证时表示,美国经济正以相当适度的步伐增长。但他再次警告称,美国须扭转联邦预算赤字不断增长的状况,以保证长期繁荣。04年美国联邦预算赤字已达到创纪录的4,130亿美元。

  格林斯潘指出,如果这种趋势没有得到逆转,这些预算赤字将可能在某个时候导致美国经济停滞或出现更糟的情况。

  格林斯潘的讲话,包括他对目前经济表现作出的评估,几乎与其在3月份向众议院预算委员会(HouseBudgetCommittee)发表的证词如出一辙。

  自格林斯潘上次在美国国会作证以来,美国经济复苏已显现出放缓的迹象:零售销售疲软、住房建筑减少、股市大跌,而华尔街也已开始对经济新的“暂时性疲弱”烦恼不已。本周,一些Fed官员承认,美国经济可能已进入了暂时疲软期。

  但格林斯潘21日并未改变其对经济状况的评估。相反,他在证词中着重强调了降低联邦财政赤字的问题。并重申,国会应重立规矩,即支出增加应建立在税收增加的基础上,而减税则应与削减支出相对应。

  格林斯潘认为,除非采取大力削减赤字的措施,否则美国的财政状况在未来几年内不可能出现显著改善。时间拖延越久,制定一个符合美国长期利益的财政预算政策就会变得越发困难。

  格林斯潘称,二战后生育高峰期出生的一代人将在几年后纷纷达到退休年龄令联邦预算的压力加大。在04财年,联邦政府在社会保障(SocialSecurity)、美国老年保健医疗制度(Medicare)和联邦医疗保险计划(Medicaid)的总投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高达13%。

  格林斯潘还对生育高峰期出生的一代人作出的物质承诺已超出美国经济所能承受的水平表示担忧。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