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格林斯潘称提高税收可能成解决权益支出增加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2:09 世华财讯

  格林斯潘称提高税收可能作为解决权益支出增加的方案,但这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

  综合外电4月22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21日预计,国会可能最终通过提高税收,以此作为解决社会保障(SocialSecurity)和美国老年保健医疗制度(Medicare)权益支出增加的方案的一部分。

  格林斯潘向参议院预算委员会(SenateBudgetCommittee)表示,解决权益支出危机的一个途径是提高税收,他不否认最终决定通过提高税收解决这个问题。但这不是一个理想的结果。

  他表示,就像他在该委员会多次说过的那样,提高税收会导致经济增长放缓,因此收入不会增加。

  他是在就探讨解决联邦预算赤字的一个听证会上发表上述评论的。预计美国2005财政年度联邦预算赤字为4,270亿美元。

  在听证会召开不久,格林斯潘敦促国会恢复2002年到期的强制支出限制。他还表示,可通过实施经济状况审查(meanstest)减少美国老年保健医疗制度和联邦保健支出。经济状况审查利用个人收入来限制保健福利。

  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一直在探究控制美国老年保健医疗制度和社会保障等强制权益支出的途径。强制权益支出占到美国预算的59%左右。而随着婴儿潮一代退休时期的来临,这一支出无疑将进一步增加。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