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印度洋海啸死亡人数接近12万人5亿美元援助金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9:5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印度洋海啸中的死亡人数已接近12万,安南呼吁需要做出史无前例的全球性反应,已有5亿美元援助金到位。

  综合外电12月31日报道,在26日印度洋海啸中的死亡人数已接近12万,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这是一场空前的全球性灾难,急需做出史无前例的全球性反应。

  安南宣布,目前已有5亿美元援助资金得到各方的承诺,或已提供给受灾国家。这起灾难已导致亚洲500万人无家可归。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称,目前正着手组织国际捐助大会,并可能最早于下周得以召开。

  有报道称,30日,由于受一些列余震的袭击,已经受打击的幸存者中出现恐慌局面。同时,有政府警告称,因余震不断,海啸仍有可能卷土重来。

  最新发生的地震,震级为里氏5.2级,在北京时间30日早5:00后不久袭击了印尼苏门答腊岛Medan市,而此前隔夜曾先后发生震级分别为5.1和5.2的地震,但专家表示不至引发海啸。

  截至目前,已有接近11.9万人确认在此次印度洋海啸中遇难,数千人失踪。此外,由于幸存者生命仍受到疾病的威胁,预计死亡人数仍将迅速攀升。

  在受灾最为严重的印尼,死亡人数升至近8万。印尼总统苏西洛敦促重灾区苏门答腊Aceh省的分裂分子放下武器,加入到该地区的重建之中。与此同时,国际救援缓慢地向前推进,但因交通问题而受阻,遇难者人数继续增加。

  与印尼类似,受灾国斯里兰卡同样面临分裂分子叛乱问题。但此次灾难也令事态有所改变。一位主管医疗协调的官员表示,与惯例不同,前往反叛地区的车辆将不会受到军方检查。斯里兰卡目前死亡人数逼近2.9万,并且大多数4500名失踪者可能被宣告死亡。

  (董明欣 编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