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国际金价短线趋势暂不明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1:5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原油走跌再次诱发金价谨慎运行,11月1日国际金价走低。高赛尔金银分析师陈易君认为,国际金价短线趋势不明朗,建议观望。

  隔夜金价以429.25美元开盘,最高430.15美元,最低下探425.85美元,报收426.75美元,较前日下跌1.4美元。

  隔夜欧元报收1.2750点,较前日下跌32点,最高上试1.2828点,最低下探1.2719点,日K线形成一根高开低走的阴线。1日欧元的盘面表现出向上推动的谨慎心态,显示短期1.2750左右的技术作用力仍对欧元的运行有缚束,市场在此点位短期存在较大的心理分歧,还有待于心理的进一步整合。战略上依然可以看多欧元,但在目前的战术超作上则应保持高度的警惕,不应去追高操作,同时目前需建立止损观,欧元收盘不宜再下破1.2700点,否则要担心相对较深和时间稍长的回调发生。黄金市场也需保持关联预警。

  美元指数报收85.23点,较前日上涨32点,最高上冲85.38点,最低85.04点。美元指数昨日回收10月29日的阴线,使短期的跌势停顿得以持续。同样,如果美圆指数在未来两个交易日没有形成再破位,我们需当心真正意义上的美元回光返照,对金价的关联影响也将成为必然。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上月扩张,但速度低于市场预估,意味著经济持续复苏,但并非全速前进,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10月制造业指数意外降至56.8,为连续第三个月下滑,且低于市场预计的59.0,但美元受到打压的力度已不如此前,反应出市场在大幅下跌后的近期底部杀跌已趋于谨慎,但推高美圆的力量依然处于谨慎,甚至在10月28日的动态盘面仍呈现逢高卖出的盘面表象,而昨日又呈现杀跌动力不足。市场似乎在等待一个更有力度基本面作用力,来加快市场心理倾向的引导,本周诱发市场强烈动荡的因素应该是美国大选的关联因素以及周五的美国就业报告。

  国际黄金市场,1日金价在大部分时间体现出了关联的强势,从1日白天的动态盘面来看,欧元在相当时间跌幅在50点以上,而金价则稳居429美元上方运行,体现出金价的运行相对稳健,而在晚间盘面在21:15以后,欧元缓跌,美元缓涨,金价竟突然逆关联市场推升,并再度触及430美元的位置,然而随后便出现由市场心理分歧诱发的获利兑现表象,但金价仍保持相对的强势运行至0点钟,而在0点开始,国际原油市场再次急转直下令金价关联承压回落: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及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布兰特原油期货双双重挫,NYMEX原油期货大跌3.2%,结算价报每桶50.13美元,盘中一度跌破50美元至49.30;以金价近期的市场表象来看,前途依然是光明的,虽然2004年1月、4月的高点对金价形成形态心理压力,但金价短期的重心已坚决的创出了新高,主要表现为5日均线创新高,而金价近期的运行依然是不急不躁,显示中长期的行情依然乐观。

  但就短线而言,突破应在随后两日内完成,否则存在回调的可能,如果再次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回调时间和幅度可能都相对放大,目前操作上不宜在短期趋势未明了时新增多单,应已观望为宜,目前多单的新增时机应在充分回调之后或在有效突破432美元企稳之后,而获利单可逢高部分兑现。

  (夏玫瑰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