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高盛曲线进入中国 > 正文
 

高盛预期04年中国进出口年比增长水平将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1:0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中国9月出口继续增长,第五个月保持贸易顺差,但由于03年进出口基数较高,高盛预期04年中国进出口年比增长水平均将下降。

  综合外电10月15日报道,中国海关公布,中国9月进出口继续增长,但增速减缓,9月出口年比增长33%,为第五个月贸易顺差,8月出口年比增长37%;9月进口年比增长22%,8月年比增长35.5%。中国9月出口月比上升2.6%,为第二个月增长,7月出口月比下降3.4%
。高盛认为,月比数据较年比数据更能显现进出口的潜在趋势。

  中国9月进口月比增长1.4%,扭转了前两个月的下降局势,但由于全球需求疲弱,高盛认为9月中国进口小幅上升主要是国内需求拉动,而非平衡贸易的结果。

  中国9月进口的反弹与政府信贷控制放松相一致,高盛预期未来数月,中国进口将持续增长。

  尽管中国能源进口费用增加但贸易顺差仍然扩大,致使中国政府在政策制定方面进退两难,中国政府已采取措施降低了国内需求,相应也降低进口倾向,这导致了7月及8月进口增长的迅速下降,进而使贸易顺差进一步扩大,进一步增强了人民币承受的升值压力。

  (荆引 实习编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