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恒生银行:欧元兑美元将进一步跌至1.164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0:47 外汇通

  市况回顾 

  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上升,但由于缺乏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交投较为淡静。市场的焦点仍在息差之上。在市场预期美元对其他货币的息差继续扩阔,美元的情绪仍然向好。联储局将于下周二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已充份预期该局将会调高联邦基金目标利率25点子至4.25%。此外,投资者亦预期明年该局最少会再作一次加息行动。美元兑高息货币的走势
尤为强劲,兑澳元及纽元分别上升约0.8%。澳洲储备银行于12月7日宣布维持利率于5.5%不变。此外,虽然纽西兰储备银行于今早调高息口25点子至7.25%,其会后声明则指出纽元的强势为“无法理解”。再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表示纽西兰日益膨胀的经常帐赤字将对该国的国债评级带来风险,亦促使纽元下挫。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及纽元兑美元于纽约交易时段尾段收于0.7475及0.7030附近。

  由于市场忧虑息口继续趋升,美股及债券价格下滑。杜指及纳指分别下跌45点及8点。美国国库债券全线上升1至3点子。孳息曲线轻微走斜,当中2/10年息差扩阔至11点子。

  经济分析

  美国十月份消费信贷令人失望地下跌72亿美元至2.16兆美元,与市场预期上升50亿美元相背驰,为有纪录以来最大的跌幅,主要原因为汽车销售录得下滑,并为七年来的低水平。尽管其它商品的开支仍然强劲,消费者似乎倾向减少借贷。联储局发出新指引,鼓励银行将

信用卡最低收费占余额的比例从2%调高至4%附近,为其中一个因素令借贷需求下滑。联储局自去年起的加息行动以致借贷利率上升亦为另一个主要原因导致消费者不欲增加借贷。由于消费者对采用信用卡借贷以应付开支显得越来越谨慎,部份经济学者忧虑消费增长开始放缓。于圣诞节购物季节的销售相信会对正在收缩的信贷带来一点曙光。

  另一方面,日本领先经济指针从41.7%上升至十月份的80.0%,为连续第五个月录得增长,显示日本经济复苏的步伐仍然稳固。

  技术分析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已下移至目前区间1.1700-1.1820的南面边界。由于其下滑的风险较大,倘若下穿此水平,汇价将会进一步下挫至1.1640,为2005年的低位。

  与此同时,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相信会维持强势,尽管可能需要较长的时间方能升穿处于121.40/50的强劲阻力位。汇价回吐则于120.20/40获支持。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似乎于1.1550以上靠稳,显示其于短期内的向上调整将至1.1650,以及为1.1700。支持位在1.1535,为2005年的低位。

  尽管纽西兰储备银行宣布加息,纽元兑美元下穿自十一月中旬建立的上升趋势线,显示汇价将进一步走低至0.6990,为十一月中旬低位至十二月初高位的50%回吐水平,然后为0.6940,为61.8%回吐水平。阻力位在0.710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