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恒生银行:美元兑日圆似乎已完成短期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1:57 外汇通

  市况回顾 

  由于市场忧虑油价高企拖累经济增长,美元兑欧元及兑日圆从两个月来高位的回落。美元原受正面消息的支持,当中包括联储局发表强硬的言论、两年期国库债券拍卖的反应良好,并且八月份耐用品订单亦较预期强劲,曾一度带动美元录得升幅,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汇价一度下探1.20 附近,兑日圆亦曾触及113.50 附近。然而,油价回升令市场开始
担忧其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促使美元备受沽压。各主要货币中,商品货币的表现强劲,加元和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均录得超过0.4%的增幅。由于加拿大为石油净出口国,因而令加元受到油价高企的支持,后者则受惠于黄金和铜价走高的带动。日本方面,一位央行高级官员表示该国长达七年的通缩情况将近尾声,同时央行将放弃“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暗示可能于未来提高息口,有关消息带动日圆造好。纽约交易时段尾段,欧元兑美元和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分别报1.2025 和113.20 附近。

  由于投资者响应正反两面的消息,美股的走向较为参差。杜指上扬17个点子,而纳指则下挫1 点。美国国库债券方面,市场预期息口将继续提升带动较短年期孳息上升,但油价高企拖累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则令较长年期孳息率下跌。孳息曲线呈走平之态,2/10 年息差收窄至17 个点子。

  经济分析

  美国八月份耐用品订单继于上月减少5.3%后,大幅反弹至增加3.3%,增幅远较市场预期的0.7%强劲。除了军事设备外,其它各类耐用品的订单均见上升,当中商用飞机订单增幅明显,达9.4%,而计算机需求亦强劲跃升11%,至于电子设备及机器订单则分别上升8.1%及3.5%。报告反映美国商业开支在飓风破坏前正稳步增长,虽然市场一般预期风暴的影响只属短暂性,但预料美国第三季的投资开支将因此而放缓。

  在英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估终值确定为按季上升0.5%及按年上升1.5%,为超过12 年最慢的按年增长。同时,年增幅较八月时预估的1.8%大幅偏低,主要受较弱的公共、国防及运输开支拖累。另外,第一季的经济增长亦由按季上升0.4%及按年2.1%向下修订为按季上升0.3%及按年上升1.7%,并为自2000 年第四季以来首次出现英国增长落后于欧元区。与此同时,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 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零售销售在九月份录得22 年来最大跌幅,零售商报销售下跌较报升者多出24 个百份点,为该调查自1983 年开始进行以来最差的结果。明显地,英伦银行在八月初减息25 个基点未能令消费开支有所提升。不过,由于通胀风险加剧,英伦银行可能未能于短期内再提出任何放宽银根政策。

  技术分析

  1.2000证实为

欧元兑美元的重要支持位,促使汇价将再进一步反弹至1.2100,继而上闯1.2150。虽然如此,于目前而言不能过早为汇价的跌势已告终下判断。倘若未能稳守于1.2000 水平以上,汇价将作另一轮的向下调整。

  与此同时,美元兑日圆似乎已完成短期的升势。汇价将作向下调整至112.50,接着为112.00。汇价反弹则于昨晚的高位113.37 遇上阻力。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方面,尽管于早前交易日形成低位造高形态,但目前的升势相信为短暂性。汇价于短期内将向下突破1.17 以下水平,然后再下试9 月22 日的低位1.1623,至于阻力位则在1.1800。

  此外,在成功上穿自九月中旬起建立的下降趋势线后,纽元兑美元仍然维持涨势,下一目标为0.6950 (为近期跌势的50%回吐水平)。支持位在0.6850/3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