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CMC集团称失业救济人数好于预期 美元普遍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2:19 世华财讯

  由于市场推测飓风丽塔带来的损失不会有预想中的大,美元开始走强,美国初次失业救济金申领人数和领先指标均好于预期,也有助于提振美元。证券市场方面,因飓风丽塔强度减弱,22日美股道指涨44点,英国FTSE指数涨16点。

  CMC集团表示,由于市场推测飓风Rita带来的损失不会有预想中的大,美元开始走强,澳元跌 0.8美分,收低于0.7623。

  并且,美国公布的初次失业救济金申领人数和领先指标均好于预期,这也有助于提振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的汇率。澳元接下来的支撑位于0.7500上下。

  由于美元走强,欧元微跌,收于1.2150。市场推测BP可能收购西班牙石油公司,这带来了欧元兑英镑的买盘。眼下,市场焦点已经从德国大选结果转移,更多关注对飓风Rita给美国带来的实际影响范围的不同猜测。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跌1%,收于3周来的低点。CBI公布了制造订单收支,九月份该值有所改善,为27,而市场预期该指标会从8月份的29下跌到25。该数据的公布引发了对英国下个月可能减息的担忧,由交易员建议英国央行下次开会很核能减息。英镑在纽约盘跌至当日低点1.7879,随后在1.7888获得了支撑。

  美元对日元急升,收于111.70。日本第三产业服务业活动指数下跌了0.8%,超过了市场早些时候预期的0.7%跌幅,这导致了对美元的更大需求。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的阻力位于112.00附近。

  黄金,金价跌8.2收于465.45美元,这主要是由于美元走强引发了部分黄金的获利盘所至。白银收低在7.32。

  证券市场

  澳洲

股票市场昨夜收高,ASX 200指数收于4562,较前一交易日涨9个点。带动指数上升的主要是资源类公司股票,因为大宗商品价格,如铜和原油价格的上涨消除了海外市场的弱势影响,导致当日这些公司的股价最终收高。

  涨跌幅大的股票:

  BHP在美林把对这家世界最大的矿业公司评级从“中性”调整为“买入”后,该公司股价上涨2.5%,收于21.41。美林认为用于炼钢的铁矿石价格2006年会上涨10%,而早些时候的预期只有5%。

  Singapore Telecommunications下跌2.4%,至1.87。该公司的Australian Optus业务部表示会在高速网络上投入至少1.5个亿。

  Colorado Group在上半年盈利因零售贸易环境严峻,以及受到一次性费用影响而下跌41%后,股价下跌2.9%至4.75。

  海外市场

  FTSE涨16点,收于5385。因为飓风Rita略微减弱,给美国石油设施带来的影响不会有预先估计的那么严重,因此,石油股带动指数上涨。

  Old Mutual投资者在Skandia于本周五对南非保险商60亿美元收购要约做出最后答复前提早入市,推动公司股价上涨2.8%。

  Tate and Lyle在公司表示Wal Mart将从货架上撤下Wal Mart自有品牌的糖精甜味剂Altern之后,公司股价上涨1.5%。

  Smiths Group公布的现金流数据令市场失望,并且表示对医药企业Medex的整合可能会发生4000万元的费用,随后公司股价下跌1.8%。

  美国方面,因飓风Rita被降级为4级风暴,加强了市场对该风暴可能对能源设施带来较小损失的乐观情绪,道指因而上涨44点,收于10422。

  在对7月份的数据调整为0.1%下跌后,领先指数下滑了0.2%,是2001年来首次出现连续下跌,美国劳工部报告的初次失业救济上周增加到432,000,是2003年来最高的。

  McDonalds Corp公司周三公布计划公开发售极受欢迎的Chipotle连锁店股票,不会重组自己的

房地产资产,公司股价升5%,收于33.09。

  Caterpillar涨71美分,收于57.87。这是因为公司可能会在飓风Katrina过后的重建和维修业务中受益。

  黄金金价在创出18年高点之后,涌出大量获利盘,使金价跌8.20美元,收于465.45美元。但是,高油价导致的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和对通胀的恐慌可能会引发更多基金买盘。

  油价在触及盘中高点67.90后,受到飓风Rita被降级为4级风暴消息影响,油价跌30美分,收于66.50每桶。为抵御飓风,石油公司关闭了Texas的12个炼油厂,在Louisiana业关闭了一家。

  澳洲市场受英美影响,应该会以强势开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