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瑞士信贷称目前德国政治形势可能不利欧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9:35 世华财讯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称目前德国的政治形势可能不利欧元走势,民调显示德国大选的结果可能是各大政党都不会获得多数席位。

  综合外电9月15日报道,分析师称,这些天德国动态的政治形势中出现的静态似乎不利欧元走势。由于民意调查显示德国18日将举行的大选结果可能是各大政党都不会获得多数席位,政治上的僵局逐渐成为市场极为关注的问题。

  然后的问题是,大联合执政政府是否能一致认同推行一些在大选中领先的安格拉。默尔克(Angela Merkel)和她领导的基督民主党(Christian Democratic)提出的大刀阔斧的改革。德国的企业改革和经济改革被视为恢复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就业和经济增长的关键。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的Lara Rhame表示,这样的僵局无疑是一个看起来对欧元略有不利的问题。如果尘埃落定,德国面临像目前所处的同样可怕的财政状况,这将显然对欧元不利。

  当然,大选结果并不常常与民意调查的结果完全一致,德国两个最大的政党--基督民主党和总理施罗德(Gerhard Schroeder)领导的社会民主党(Social Democratic Party)也许不一定会组成大联合执政政府。外界认为大联合执政是推进改革最坏的、但却是可能出现的结果。

  即使大选结果不是出现大联合执政政府,大选获胜政党几乎必然会向其他政党做出让步,成立联合执政政府。联合执政政府将阻碍大选获胜政党作出雄心勃勃的承诺。

  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社会民主党和目前的联合执政政府从默尔克手中赢回一些支持率,使得大选更像是势均力敌的竞争。本周,这加大了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下跌的风险。从12日开盘到14日午盘,欧元兑美元累计下跌1.4%,交易于1.2282美元左右。

  Rhame和其他许多分析师对预测大选后的市场基本走向持谨慎态度。考虑到市场对日本上周大选结果、对法国和荷兰今年早些时候就欧盟(European Union)宪法全民公决结果的反应令人意外,因此,很难确切知道德国大选对欧元的影响的程度有多大。

  这部分是由于除了德国大选结果对欧元产生影响外,还有许多其他因素对欧元

汇率产生影响,其中包括在飓风卡特里娜(Katrina)影响下的美国经济和利率预期,
石油价格
和市场对美国外部失衡问题关注的程度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