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恒生银行:美元技术性反弹推低欧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2:25 外汇通

  市况回顾

  美元自上周的抛售反弹,兑其它主要货币上升。美元走强主要是受到较市场预期为佳的八月份供应及管理协会非农业生产报告所带动,该报告反映经济在卡特里娜飓风侵袭前表现良好。

  另外,上周五国际能源组织宣布其成员国在未来30 天内将每天增加200万桶原油产量以弥补美国石油产量的下降,亦缓解了市场对美国可能出现由石油引发的经济衰退的担忧,进一步推动美元上升。

  同时,欧元区七月份零售销售低于预期亦令欧元受压,推低汇价至兑美元接近1.2475,下跌0.5%。相反,尽管美元整体兑各主要货币均走强,但加元则由于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将于9 月7 日提

  升基准利率由目前的2%至2.75%而保持平稳,汇价维持在1.1890的水平附近。

  受

原油价格回顺及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带动,美股造好。杜指和纳指分别上升1.36%和1.20%至收报10,589 和2,167。美国国库债券则自上周高位稍稍回落,孳息率全线上升,10 年期债券收报4.10%,比上周五收市上扬7 个基点。

  经济分析

  美国八月份供应管理协会非制造业调查结果出乎意料地强劲,整体指数由七月份的60.5 上升至65.0,远较市场预期的轻微下跌至60.0 为优,指数亦是16 个月来最高者,主要由新订单、出口订单(由53.5 上升至63.5)及就业指数(由56.2 改善至59.6)带动,其中新订单指数更是上升至两年来高位的65.8,至于支付价格指数由70.3 下降至67.1 亦有助整体指数的增长。虽然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服务业的增长动力旺盛,但只反映在飓风卡特里娜侵袭美国海湾前的情况。

  大部分经济学者均预期指数在本月将转弱,除了是油价在风暴过后大幅攀升外,消费信心转差亦是令学者忧虑的原因之一。在亚洲,日本七月份家庭开支按年下跌3.7%,这是继六月份按年下跌0.1%后的进一步下挫,然而另一份报告则指,家庭消费信心在七月份稳健爬升,由46.8 上升至48.1,反映日本家庭在增加消费方面转趋乐观。虽然油价仍处于接近历史高位,日本正在改善的就业前景及薪酬上升趋势有助支持该国的乐观情绪,同时可望继续支撑目前由本地需求带动的经济复苏。

  技术分析

  美元的技术性反弹将尝试推低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突破重要支持位1.2450,若此关口失守,汇价将进一步回落至1.2350,而于1.2550/00 则见浓厚的欧元抛售兴趣。至于美元对日圆,日圆的相对强势令汇价难以冲破110.00 的阻力位,在日本9 月11 日的议会选举前,预料汇价在08.70-110.00 窄幅徘徊。

  同样地,欧元兑日圆亦将在近期波幅内上落,但形势将倾向走低,估计汇价在135.50-137.00 区间浮动。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自9 月5 日出现的上升轨仍然保持完好,下一目标将为1.2490,而南面边界在1.2250/00 预料获良好支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