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恒生银行:欧元兑美元升幅将伸延至1.24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1:24 汇赢投资

  市况回顾

  受市场忧虑经济增长可能放缓拖累,美元兑部份外币录得约1%的跌幅。美元被大幅拋售,主要受昨晚公布的芝加哥采购经理报告影响,当中显示美国中西部的企业活动于两年内首度出现收缩。其它的负面因素亦令美元的跌幅扩大,当中包括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在消费开支增长放缓下被向下修订。由于消费开支为美国过去数年来的经济增长支柱,因而
有关增长出现放缓令交易商对该国前景开始显得关注。此外,飓风卡特里娜对经济带来的影响似乎较预期严重。汽油价格扬升亦拖累整体经济增长。.虽然白宫公布决定出借战略石油储备将会令原油供应增加,但投资者仍然忧虑于墨西哥湾一带的炼油设施受破坏将未能令汽油供应实时受惠,促使汽油价格上升至创纪录水平。于纽约交易时段尾段,美元兑欧元下跌约1%至1.2330附近,兑瑞郎则下跌1.3%至1.2550。

  投资者追棒

能源公司、住宅营建及家居修缮等股份令美股上升。但三个主要指数于八月份均录得下挫,道指、纳指下跌1.5%,至于标普500指数亦跌1.1%。另一方面,由于交易商认为油价高企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影响较通胀为大,美国国库债券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扬升。孳息率全线下跌6-13点子。在较短年期的孳息下挫的幅度较大的情况下,2/10年息差扩阔至20点子。

  经济分析

  美国商务部公布将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由原先估计的年率3.4%向下修订为3.3%,令增长较今年首三月录得的3.8%年度增幅进一步放缓。数字下调主要是由于入口增长较预期为快(0.5%比对初步估计的-0.2%),同时消费开支的增长亦未如预期般强劲(3%比对估计的3.3%)。明显地,燃油价格上升的影响较原先预期为大。

  另一方面,更令人意外的是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由七月份的63.5大幅下挫至八月份只有49.2,指数远较预期的61.0为低,亦是自2003年4月以来,指数首次显示地区制造业正在萎缩。新订单、积压订单及生产组成指数全部下跌10至超过20个指数点,表现令人失望。经济学者均将制造业的疲弱表现归咎于高油价。于昨晚公布的数据指向油价持续攀升可能对全球最大经济体系的整体增长构成更多损害,纵使尚未有任何迹象显示联储局会改变其加息取态,市场已经开始传言美国息口可能快见顶。

  在欧洲,欧元区经济于第二季按季增长0.3%,与七月份公布的预估相同,由于家庭开支增长受能源价格高企及就业呆滞打击,由第一季的按季上升0.2%放缓至第二季下跌0.1%,整体增长步伐较第一季有所减慢。

  技术分析

  在成功突破1.2300水平后,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的升幅将会伸延至1.2400边界。汇价回吐将于1.2250获支持。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的升势似乎已缺乏动力。汇价相信会下滑至110.00。另一方面,汇价需要再试111.00,然后为111.50方能令其重拾涨势。此外,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的走势仍然缺乏方向。汇价相信会于1.7900-1.8100区间游动。与此同时,尽管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已从六周的低位作反弹,自八月中旬起建立的下降趋势线将会令汇价的升幅受制于0.7550/80。支持位则散布于0.7640/00区域。

  恒生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