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恒生银行:美元兑日圆升幅可能受制110.30/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0:54 汇赢投资

  市况回顾

  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普遍下跌,但由于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交投较为淡静。商品及原油价格在早前大幅扬升后回稳亦令交易商暂作观望态度。在缺乏方向的情况下,市场将焦点重返对美元的影响较为长远的因素之上,当中包括倘若房屋价格下滑对经济所带来的影响。

  昨日公布较预期疲弱的七月份二手房屋销售,令投资者忧虑房屋价格能否维持升势以支撑未来该国的消费开支。美元的情绪亦受德国公布强劲的ZEW预期指数所拖累。美元兑大部份主要货币均下滑,当中以兑加元的跌幅最大。由于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将于9月7日举行的会议内加息25点子,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跌破1.20水平。纽约交易时段末段,美元兑加元及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分别收报1.1974及1.2225附近。

  美股及债市的表现均受较为疲弱的房屋销售数据所影响。美股下滑,至于美债价格则受该国可能会失去重要的经济增长支柱影响而上升。道指下跌50点,纳指则下跌4点至分别收报10,520及2,137。美国国库债券孳息触及一个月来的低位,当中两年期孳息收报3.98%,为自七月份以来首度跌穿4%,至于10年期孳息则收报4.18%。

  经济分析

  美国七月份

二手房屋销售虽然录得历来第三高水平,报年率716万,但较上月的最高纪录735万间有所回落,并且低于市场预期的725万间。同时,房屋售价中位数攀升至新高的218,000美元,加上可供销售楼房存货大幅上升至17年来高位的275万间,市场开始担忧美国多年来的房屋扩张周期已见顶并在未来数月将有所放缓。虽然如此,只要长期房屋贷款利率维持在较低的水平,预计楼市泡沫会逐步减退而调整不会太过激烈。

  在欧洲,被广泛视为衡量企业及投资者信心重要指针的ZEW经济情绪调查显示欧洲企业对经济前景变得更为乐观。德国以及欧元区的ZEW指数于八月份强劲上升,分别从上月的37.0和29.0攀升至50.0和41.6。尽管原油价格高企,但得益于欧元走弱以及全球需求逐步复苏,出口前景整体上较趋乐观,带动地区ZEW指数上升至11个月来高位。鉴于区内企业信心高涨,预期他们未来将会增加投资及招聘。

  技术分析

  欧元兑美元相信会再试设于1.2250的重要阻力。倘若能成功突破此水平,汇价将会上闯1.2290/00。只当汇价下穿1.2200边界方会向下调整至1.2130/50。另一方面,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的升幅可能会受制于110.30/50,为自8月8日起建立的下降趋势线。支持位在109.40,为8月22日的低位。与此同时,欧元兑日圆的跌势似乎已回稳。汇价于短期内将于133.50-135.00区间稍作喘息。此外,于早前交易日形成的高位造低形态显示美元兑加元已回复跌势,如能攻破1.1925的重要支持位,汇价将迈往1.1890,为去年12月初的低位。汇价反弹则于1.2050遇上阻力。

  恒生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