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联储今晨议息 市场预期加息惯性依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2:26 东方早报

  

美联储今晨议息市场预期加息惯性依旧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早报记者 张明扬 综合报道

  如果不出意外,上月初上任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今天将迎来他上任以来的首次加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举行例会讨论是否再度加息。按照市
场的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继续加息步伐。

  在大多数经济学家看来,美联储新任主席伯南克将会“萧规曹随”,追随曾于2004年6月至今连续14次上调加息的格林斯潘的步伐,将联邦基准利率由4.50%上调至4.75%,达到近5年来的最高水平,而这也将是他上任的首次加息。

  在此次加息几成定局之际,市场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下一次”。标准普尔首席经济学家怀斯表示,伯南克做什么已不再重要,关键是会说什么。按照惯例,

美联储将在例会后的声明中透露对进一步加息的意向。

  在这个问题上,经济学家几乎分成了两派。部分人认为,美联储还会在5月10日召开的下次例会上进一步加息,将利率提升至5%,并且在此后还会继续行动2次以上。

  但另外一种声音则认为,即使5月10日美联储还会继续行动,这也将是今年的最后一次,“是该喘口气的时候了,美联储应该会观望观望,就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作出判断。”

  但无论如何,此次加息已无悬念。在上月27日伯南克的国会“首演”上,他就以向格老“敬礼”的口吻表示,完全同意“美联储决策者”在1月31日会议上作出的判断,即利率可能需要进一步提高。

  而格老在上月初也以“在野”之身管起了美联储的加息“闲事”。他当时指出,美国长期债券收益率的低迷,意味着美国必须继续其加息步伐,否则将导致美国经济衰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