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洲9国希望尽快加入欧元区 准备工作尚不充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20:30 世华财讯

  欧盟委员会11月4日称,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斯洛文尼亚等三国希望2007年加入欧元区,但目前部分实质性准备工作还不充分,其他六国也有各自期待的时间表,也要加快筹备。

  综合外电11月4日称,欧盟委员会(the European Commission)11月4日称,希望在2007年加入欧元区的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斯洛文尼亚等三个国家,目前准备工作还不充分。

  三国在对私人部门和公共部门的计算机和簿记系统的转换方面,进行的不够充分,是其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该委员会称,这些实质性的准备工作需要加快步伐。

  三国向银行和零售商提供现金和衍生金融工具的计划工作已经完成。

  该委员会表示,其他如塞浦路斯、拉脱维亚、马耳他等国家尽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但目前使用欧元为本币的准备工作仍显不足,这些国家希望在2008年加入欧元区。

  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斯洛伐克、捷克共和国及匈牙利,前者希望在2009年进入欧元区,后两者希望在2010年加入欧元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