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就通胀和利率问题发表讲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22:01 汇赢投资

  11月3日欧洲央行会议发布利率决定,维持基准利率2.%不变。

  欧洲央行会议后,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就欧元区经济情况发表讲话。他表示,欧元区当前货币政策仍然适宜,通胀上升风险仍然持续,能源价格高企是导致通胀上升的主要原因,欧洲央行需对物价上升风险保持高度警惕。

  他称,市场预期油价仍将维持高位,油价令经济面临下行风险,欧央行应制定适应性强的货币政策,这样将有助于经济增长;短期内欧元区通胀可能维持在较高水平,但无明显迹象显示欧元区面临通胀压力,但央行对物价前景面临上升风险感到担忧。

  特里谢表示抵押贷款仍相当旺盛,货币供应仍具上升动力,工资增长仍在可控范围内。

  特里谢称最近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强劲。

  在谈及欧央行利率问题时,特里谢表示,央行并未向任何人承诺央行政策不会变化,可能随时发生调整,央行已经为在必要时刻调整货币政策做好准备。他称,欧央行已就加息的利弊进行过讨论,货币政策委员会未在利率问题上产生分歧。他表示,高油价对通胀的第二轮效应尚未显现,欧央行将密切关注通胀预期,维持通胀稳定至关重要。

  最后欧央行行长特里谢称,无意干涉

意大利央行调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