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市场预测瑞士法郎未来一段时间表现可强于欧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9:22 世华财讯

  瑞士法郎未来表现料将强于欧元,因市场预计瑞士央行将早于欧洲央行作出加息决定,同时由于投资者对德国两大政党组建执政联盟的努力发生变故而感到不满,欧元获得的支撑相当有限。

  综合外电11月2日报道,瑞士法郎未来一段时间的表现可能强于欧元,因为市场仍预计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将较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更早更快地作出
加息决定。

  由于中东局势日益紧张,且最近围绕德国两大政党组建执政联盟的不确定因素增加,投资者的避险倾向增强,这将为稳定性较强的瑞士法郎提供更大的支撑。

  巴克莱(Barclays Capital)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Adarsh Sinha认为,尽管欧元兑瑞士法郎可能继续在1.55瑞士法郎左右的狭窄区间内波动,但鉴于投资者可能减持解除结转交易,而瑞士法郎是一种融资货币,因此欧元还存在下行风险。今年多数时候,欧元一直在1.55瑞士法郎左右的区间内波动。

  有关欧洲央行可能提前上调欧元区利率的猜测升温,导致最近几天欧元人气上涨,但几乎无人预计欧洲央行最早将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加息。货币期货市场已经消化了重要的再融资利率将于12月份被上调25个基点的预期,该利率目前为2.00%。

  但对瑞士法郎来说,有关加息的预期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瑞士央行官员最近数周发表的倾向于加息立场的讲话增强了有关瑞士不久将上调作为基准利率的伦敦银行同业拆息目标的预期。伦敦银行同业拆息目标现处于0.75%的超低水平。

  上周五公布的瑞士KOF商业景气调查指数强劲上升,进一步增强了上述预期。瑞士10月份KOF指标为0.81,高于9月份向上修正后的0.77。

  ING Financial Markets的全球经济学家Tom Levinson指出,受所有上述因素影响,瑞士期货市场已消化了多次加息的预期。瑞士央行可能于明年3月份和6月份再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基本上在瑞士期货市场中得到了体现。他表示,预计瑞士的利率水平仅6个多月就能上升一倍,至1.5%。

  另一方面,由于投资者对德国两大政党组建执政联盟的努力发生变故而感到不满,欧元获得的支撑相当有限。许多投资者担心,甚至在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担任德国总理这一任命被正式确认之前,执政联盟的瓦解就已经开始了。

  这很有可能在今后几周削弱对欧元的支撑,而一旦国际局势再次紧张起来,瑞士法郎则可能再次开始从其传统的避险货币的角色中获益。

  布什政府似乎因华盛顿最近的丑闻和关于最高法院法官任命的争吵而受到了削弱,同时,

伊拉克的暴力事件几乎没有结束的迹象,而伊朗则可能对中东的稳定构成更大的威胁。鉴于这些原因,全球市场对风险的承受能力可能进一步减弱。

  果真如此的话,瑞士法郎将是首先因此获益的货币,特别是在瑞士的利率不再被视为主要经济体中最低的利率的情况下。

  北京时间18:35,美元兑瑞士法郎从纽约汇市周二尾盘的1.2877瑞士法郎跌至1.2856瑞士法郎。而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如预期的那样将利率上调至4%并暗示会进一步加息后,美元兑其他货币多数走强。

  欧元兑瑞士法郎从1.5472瑞士法郎跌至1.5444瑞士法郎。此前德国公布其10月份失业人数下降了36,000,而市场的预期是失业人数仅下降20,00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