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伯南克货币政策立场尚不明朗 美元面临新挑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3:59 世华财讯

  美国总统布什24日正式提名伯南克接替格林斯潘担任美联储主席一职。从长期来看,伯南克对通胀和货币政策的立场尚不明朗,因此美元面临新的挑战。

  综合外电10月26日报道,美元面临一个新的挑战,即美联储主席新老交替。影响美元汇价的主要因素重新回到联储主席的人选问题上。美国总统布什24日正式提名伯南克接替将于06年1月退休的格林斯潘担任美联储主席一职。这一决定可能使美元汇价重新受到双赤字
和货币政策的困扰。

  荷兰银行驻芝加哥高级外汇策略师安德森(Greg Anderson)称,他们认为

美联储主席的变更将不会影响目前或05年剩余时间内美元汇价,但就某个方面而言将影响未来的美元走势。

  安德森希望伯南克在敦促美国收窄贸易赤字上较之格林斯潘更为强硬。同时,他还希望即将上任的伯南克对亚洲国家货币政策的态度上更为坚决,特别是中国。

  就利率前景而言,伯南克继续美国现行的货币政策,维持美元高利率以吸引外国投资者进入美国市场。

  就长期而言,新任美联储主席仍面临通胀和货币政策的挑战。伯南克曾是两年前坦言美国通胀问题的联储理事成员之一。伯南克对通胀问题始终保持温和态度,与一些联储官员的鹰派论调相驳。

  基金经理Toby Nangle称,这很可能令他领导美联储委员会的能力遭受质疑。

  因通胀成为更加棘手的问题,伯南克与其同僚曾投票一致决定04年开始提高基准利率。

  欧洲和日本官员对伯南克被任命为美联储主席表示欢迎。

  Forex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称,05年,伯南克从美联储理事到白宫总统顾问委员会主席,再到美联储主席的角色转变中一路平坦,因此,海外投资者对美联储的独立性颇有微辞。他称,外汇交易商不得不面对格林斯潘不可能永远执掌美联储的现实。汇市好似不能完全适应伯南克及其货币政策。

  对继任主席货币政策的多种预期导致美元跌至逾一周低点,并有可能令美元继续承压。05年迄今为止,美元利率处于高水平。10月初,美元兑日圆创2年新高,美元兑欧元创3个月高点。

  他还称,市场应感到欣慰的是,如果布什提名一个不知名的人担任美联储主席,汇市将出现大幅波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