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兑美元已严重超买 将面临获利回吐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0:15 世华财讯

  26日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围绕1.21水平附近窄幅震荡整理,迄今波幅为1.2115/1.2084。欧元兑美元2小时图上已呈严重超买,若持续受制于1.2120则可能会面临一些获利回吐压力。

  美联储任下任提名主席贝南克表示,虽然能源价格今年上涨,但美国经济呈现强劲且无通胀困扰的增长,并否定了有关美国财政赤字及支出出现失控的观点。尽管贝南克是设
立通胀目标的拥护者,但市场如今普遍认为贝南克将延续格林斯潘的政策立场,不会偏离美联储通过稳步加息来对抗通胀风险的轨道。

  25日受德国良好的IFO数据以及美国令人失望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推动,

欧元兑美元展开大幅反弹,亚洲盘中下探1.1933后企稳反弹,欧洲盘中在德国IFO数据帮助下重新回升至1.20以上,北美盘中受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降的推动一度升至日高1.2118,收报1.2093。

  欧元区25日数据显示,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从9月的96升至98.7,好于预期的升至96.1,其中现况指数从96.5升至98.9,预期指数从95.5升至98.5。这意味着德国经济复苏变得更为乐观一些,同时德国IFO机构首席经济学家纳伯将IFO指数上涨归因于工业复苏、欧元

汇率积极影响以及油价下跌等利好因素。这一利好数据给予欧元良好提振,并一举重返1.20以上。

  另一方面,隔夜美国数据则表现有些令人失望,尽管美国9月份成屋销售年率持平于8月份修正后728万套的历史次高水平,但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下降至近两年的最低水平85.0,低于市场预期的升至88以及8、9月份的105.5和87.5,其中现况指数从110.4降至108.2,预期指数从72.3降至69.5。这一利空数据令美元进一步承压并广泛走软,欧元借机升越1.21水平,但仍未突破1.2120。

  26日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在持续受制于1.2120水平温和回落至1.21附近窄幅整理,迄今波幅为1.2115/1.2084。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则在早先升至6个月新高139.43后有所回落,即时仍持稳于139上方整理,日本好于预期的贸易数据给予了日圆一定支持;而欧元兑英镑则在升至0.6790后暂时遇阻。

  欧元兑美元在隔夜大幅上扬之后,短线可能会面临一些获利回吐压力,同时当前2小时图上KD指标已进入严重超买区域,RSI指标开始向下掉头,预示即时将面临修正风险,短线仍倾向继续测试1.2120水平阻力,若能升越则上望100日均线(位于1.2156)及其后更强阻力1.2180/1.2210区域,反之则将面临调整压力,支撑位1.2080、1.2046、1.2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