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德国Ifo表现强劲 纽约汇市早盘美元兑英镑走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0:55 世华财讯

  纽约汇市早盘美元兑欧元和英镑走软,因德国Ifo表现强劲。

  综合外电10月25日报道,纽约汇市25日早盘,美元兑欧元和英镑走软,受德国公布的Ifo商业景气调查结果表现强劲影响。

  纽约汇市早盘,欧元兑1.2029美元,24日尾盘兑1.1981美元;英镑兑1.7767美元,
高于24日尾盘时的1.7674美元。

  美元兑115.44日圆,24日尾盘时兑115.49日圆;美元兑1.2839瑞士法郎,24日尾盘为1.2875瑞士法郎。欧元兑138.83日圆,高于24日尾盘时的138.35日圆。

  然而,美元兑其他多数主要货币继续位于近期波动区间,且兑日圆

汇率持稳。24日公布的有关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已被任命明年接替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的消息没有引起投资者多少反应,原因是多数分析师认为,这一任命近期内不会对美国的货币政策产生影响。

  欧元在德国公布10月份商业景气指数后上涨。该指数远远好于9月份水平。

  德国经济研究所(Ifo institute)公布,10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跃升至98.7,9月份为96.0,延续了最近数月持续上升的势头。

  德国经济研究所总裁Hans-Werner Sinn在声明中表示,受访企业认为当前商业环境明显好于9月份;企业对未来6个月的经营预期也高于9月份的调查水平。

  Ifo商业景气指数是德国最新发布的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此时正值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对物价压力上升的评论愈加强硬。此外,因德国大选而产生的政治上的不确定因素也渐渐消退。

  该数据可能影响市场对欧洲央行可能于何时加息的预期。瑞士银行(UBS)驻康涅狄格州斯坦福的外汇策略师Daniel Katzive在早间发布的报告中表示,欧元区近期公布的数据加大了欧洲央行加息时间可能早于该行预期的可能性。瑞士银行此前预计,欧洲央行可能将在2006年第三季度加息。

  然而,鉴于Fed似乎极有可能在未来数月继续其加息进程,短期内欧元可能难以对欧洲央行加息预期的转变作出积极反应。

  欧元目前进一步涨至1.2060美元,美元跌至115.18日圆及1.2803瑞士法郎。英镑升至1.7796美元。

  英镑前夜上扬的部分动力来自欧元,但同时也因为市场关于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将于11月份降息的预期减弱。

  同时,投资者还在消化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提名伯南克担任下一届Fed主席的消息。

  花旗集团(Citigroup)首席外汇策略师Steven Saywell在25日上午的报告中强调称,金融市场似乎对伯南克继任感到满意,继任后Fed政策取得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Saywell称,Fed领导人的变化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加剧汇市的波动,因为投资者适应伯南克更加透明的交流方式需要一个过程,但未来几个月内货币政策不大可能出现重大变化。联邦基金期货25日基本持平,反映出来的预期为11月份将有一次加息,12月份有50%的加息可能。

  其他分析人士则认为,如果伯南克上任后逐渐采取某种形式的通货膨胀目标机制,就会引起一些变化。但高盛(Goldman Sachs)全球市场经济师Jens Nordvig在上午的报告中称,这不会对Fed政策的近期走向产生直接影响。

  此外,新西兰

财政部长Michael Cullen发表的讲话推动新西兰元走低。Cullen称,新西兰元最近的涨势将难以为继,近期上涨是由于投资者非理性地大量买进该货币。

  但由于新西兰央行(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本周晚些时候可能加息,新西兰元的跌势将不会持续下去。美东时间26日,预计新西兰央行将会加息。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13位经济学家中,12人预计新西兰央行将把隔夜拆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7.0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