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汇市小词典 > 正文
 

券德心灵交易的真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4:41 外汇通

  心灵交易是通过金融交易过程中,时时的自省返照自己的心灵深处,从而战胜内心中多余的贪婪、恐惧等一切人性的情感,达到对使用任何指标游刃有余和合理的分析市场而不为其骗,同时也是日常生活中对任何事物不欺暗室,不自亏心,坦荡无私,不放逸,不享受心灵修正过程与应用。

  这种时时自省返照心灵深处,坦荡无私,严谨不放逸的习惯就是证券交易者应有的
品——券德,这种品德反射到金融交易中,使人从而达到大师级的状态,可以说金融大师级们仅是良好券德加心灵交易的附带品,是自我修正过程中下脚料,或者叫回报。但多数人没有去研究他们的心,只是去看他们衣服了。

  当你的心在市场中(在你分析或进入市场时)脑海中每一个想法都是来自内心情绪的催动,当你忘掉自己的得失时,就会合理的使用自己的工具,经验技巧,但当遇到自身利益时受到某种想象中的威胁时,你的内心情绪就会无续的躁动起来,就会因心中负面情绪,如恐惧,麻木,贪婪,固执等,让你的脑海中出现许多不合理的想法,这时如果超过你的自控力(自律),你就只有亏钱了!我们可以看出来,指挥亏钱的原始原因是内心情绪无续的躁动,战胜这无续躁动的根本方法就是日常对券德的习惯性培养。

  这也就是模拟帐户的胜利者,到了真实帐户中却输得很惨,这也就是敏捷的熊杰西·利弗摩尔,当他在一定时间范围时,顺的几乎让人嫉妒,但在另一个时间范围,因无法战胜内心中多余的杂念,被市场愚弄,最后在自杀时感叹;“我的一生是失败的。”他最终是因券德的修养不到家,在一个特定的时间范围中,一败涂地!

  记得在《列子》中记载了一个不射而射的故事,有这样一个情节,一位百步穿杨的射箭高手,在站在万丈悬崖时,却因恐惧拉不开弓了,我相信同样如达到他内心贪婪的一个相对高度时,他也会因贪婪拉不开弓的,我们做

证券交易的几乎都有这位老兄的毛病,当真正站在自己利益得失的万丈悬崖边时,因有我而会变得无智了。小心看住自己的贪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