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联储理事雷克称通胀上升明显 联储将成功控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0:07 世华财讯

  美联储理事雷克对近期通胀明显上升表示担忧,但称鉴于美联储自卡特里娜导致油价再度上涨后成功控制了通胀风险,相信联储仍将成功控制通胀。

  综合外电10月21日报道,美联储理事雷克(Jeffrey Lacker)表示,对近期通胀上升表示担忧,这对美联储确保能源价格上涨不会导致核心通胀上升的承诺至关重要。

  他表示,当前通胀明显上升。尽管近数月月度核心通胀温和,但年率数据处于联储目标范围高端。同时能源价格高企将引发核心通胀上升的迹象开始显现,企业可能将高能源成本转嫁至消费领域。市场相信美联储将放任此情况发生是联储担忧的重点。

  雷克表示,自飓风卡特里娜带动

能源价格走高后联储已成功控制了公共部门通胀风险,相信联储对通胀的成功控制将继续。

  17日当周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副主席弗格森(Roger Ferguson)和理事科恩(Donald Kohn)先后对高能源价格带来的通胀风险表示担忧。对于联储近期采用的更强硬的措辞,雷克称这是对数据结果的正常反应。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曾暗示将在11月1日的会议中再度上调短期利率目标。市场预计其将升息25个基点至4.0%。多数经济学家预测,至06年中旬美国利率将指向4.5%。

  飓风卡特里娜和丽塔显然将减少地区性经济活动,降低就业。而重建进程仍需一定时间,当前尚不清楚重建的成效,但预计2年内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工业产能将基本恢复。

  预计飓风对商业投资支出的影响不大,否则政府重建支出将高于当前数据。但明确情况仍需数月时间。尽管过去2年商业投资支出大幅增加,但仍未能在推动经济活动中起到更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