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尽管银行数据弱于预期 纽约汇市早盘美元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23:38 世华财讯

  纽约汇市早盘美元反弹,尽管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数据弱于预期。

  综合外电10月17日报道,纽约汇市周一(17日)早盘美元走高,尽管纽约联邦储备银行10月制造业指数弱于预期,美元仍勉力收复了上周五的失地。

  纽约早盘交易中,欧元从上周五(14日)尾盘的1.2091美元跌至1.2020美元。美元兑
114.83日圆,高于上周五尾盘的113.96日圆,美元兑1.2922瑞士法郎,上周五为1.2827瑞士法郎。英镑兑1.7555美元,上周五为1.7702美元,欧元兑138.01日圆,上周五兑137.80日圆。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称,10月份纽约辖区制造业指数降至12.08,9月份指数修正至15.58。经济学家此前对10月份指数的预期为19.0。

  美国上周五发布的经济数据普遍逊于预期,受此推动,日圆和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大幅上扬。

  然而,市场对美国进一步加息的预期提振了美元走势,美元不仅收复前夜失地,且未对纽约制造业数据作出消极反应。

  目前,欧元较1.2122美元的盘中高点下跌约1美分;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自亚洲汇市前市创出的最低水平反弹1日圆多。

  周一没有其他预定发布的重要美国经济数据,但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将在美东时间晚间在东京就能源问题发表演讲。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Anthony Santomero将在周一下午就货币政策发表演讲。

  美元兑日圆前夜强劲走高,收复了上周五美国公布低迷数据后的失地。

  日经225指数下跌对日圆造成了压力。不过分析师称,日经指数下跌主要是一种技术性调整。

  此外,周末期间在中国召开的20国集团(Group of 20, 简称G20)会议也没有对日圆构成支撑,原因是与会官员没有强烈呼吁亚洲国家,特别是中国增加其

汇率弹性。人民币面临升值压力往往会推高日圆汇率。

  相反,G20会后发表的声明显示,油价居高不下、全球经济失衡和贸易保护主义是G20关注的重点。声明仅笼统表示,成员国应采取必要的财政、货币和汇率政策,加快结构调整,以解决全球经济失衡和抵御各项风险。

  然而,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发布的最新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却为相信日本央行将很快收紧其异常宽松货币政策的人士提供了依据。纪要证实,日本央行的9位货币政策委员中,有2位委员建议加息。纪要还显示,日本央行预计日本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年底之前有望转为正增长。

  此外,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ies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发布的最新头寸数据显示,投机人士建立了大量日圆/美元的空头头寸,因此部分分析师认为,日圆仍有可能出现反弹。

  瑞士银行(UBS)驻康涅狄格州斯坦福的外汇策略师Daniel Katzive在周一发表的报告中称,头寸状况致使美元面临自当前水平下滑的风险。瑞士银行仍预计,日圆兑美元有望在一个月内升至112日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