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东京债市美国国债17日小幅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7:33 世华财讯

  东京债市美国国债17日小幅走高,逢低买盘提供上涨动力。 

  综合外电10月17日报道,东京债市17日尾盘,美国国债小幅上涨。交易员称,原因是投资者在断定美国国债收益率已涨至具有吸引力的水平后,逢低买入美国国债。 

  尾盘时,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涨1/32,至98 6/32,收益率为4.48%;30年期美国国
债涨3/32,至109 29/32,收益率为4.70%。 

  CIBC World Markets的债券资本市场执行主管Kazuaki Oh‘’e称,日本的许多投资者相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大体上将保持在4%4.5%的范围内,因此当收益率升向4.5%时,他们认为买进的时机来了。 

  交易员称,美国上周五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当前通货膨胀风险继续得到有效控制,目前日本的银行和人寿保险公司等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需求依然旺盛。 

  美国9月份核心CPI上升0.1%,升幅低于预期。核心通货膨胀数字表明,

能源价格高企还未波及更广泛的经济领域。而高涨的能源价格则已导致9月份总体CPI上升1.2%。 

  瑞穗

证券(Mizuho Securities)市场经济师Hiroki Shimazu称,上周五公布的其他数据似乎还加剧了对于美国经济前景面临下行风险的担忧,而这对国债价格有益。他提到了美国9月份工业产值和消费者信心的下降。 

  Shimazu称,由于投资者担心能源价格高企将开始推高核心CPI只是个时间问题,纽约市场上周五美国国债价格收盘走低,但目前市场似乎没有注意通货膨胀以外的经济数据。 

  以下是格林威治时间06:30左右的报价: 

  票面利率 期限 价格 涨跌 收益率 涨跌 

  4 % 2年 99 17/32 涨 1/32 4.26% 0.4基点 

  4 1/8% 3年 99 18/32 涨 1/32 4.28% 1.7基点 

  3 7/8% 5年 99 20/32 涨 1/32 4.33% 0.6基点 

  4 1/4% 10年 98 6/32 涨 1/32 4.48% 0.1基点 

  5 3/8% 30年 109 29/32 涨 3/32 4.70% 0.9基点 

  2年期美国国债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差为22个基点,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