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日本财务大臣称日央行和政府需联合解决通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0:01 世华财讯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在新闻例会中表示,政府和日央行应联合正确的解决日本当前的通缩问题。 

  综合外电10月14日报道,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在新闻例会中称,日本当前仍处于温和通缩状态,因而政府和日央行有必要正确解决这一问题。 

  10日当周周初,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暗示了日央行可能结束当前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性,称短期内即可能发生。 

  福井俊彦上述讲话是日本央行决策层最近就提议结束量化宽松政策的最新表态。根据量化宽松政策,日本央行需要向货币市场投放充足资金,以确保私营银行在日本央行的往来帐户余额能够保持在30万亿-35万亿日圆的区间内,并使基准隔夜拆款利率有效保持在零水平。 

  谷垣祯一14日的讲话表明央行的这一动向引起了政府的警惕,因为任何由此引发的利率政策变动都可能增加政府的国债融资成本。 

  谷垣祯一还强调,制定货币政策是央行的专项职责,但央行也需要在制定政策时谨慎考量各方面因素。他说,在货币政策执行过程中,有必要适时考量其对市场人气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