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13日欧洲汇市午盘美元汇率的涨幅受到了限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20:15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午盘,市场对美国贸易逆差的忧虑限制美元涨幅,另一方面,投资者对Fed将继续加息的预期愈发肯定。

  综合外电10月13日报道,欧洲汇市13日午盘,因市场担心美国今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贸易数据较弱,美元汇率的涨幅受到限制。

  分析师认为,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将继续加息的预期依然支撑美元。在加息策略方面,Fed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的央行迥然不同。

  投资者对Fed将继续加息的预期愈发肯定,这一点在美国国债的走势中得到印证。此前,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探至4.45%的6个月高点。

  不过,由于市场预计美国8月份贸易逆差将从7月份的579.4亿美元扩大至600亿美元,投资者目前还不愿大幅推高美元。

  一些人认为,较弱的贸易数据可能会被投资者忽略,因为8月底袭来的飓风卡特里娜(Katrina)给经济造成了破坏并带动油价飙升。但其他人担心,若定于下周公布的资本流入数据显示美国无力吸引足够资金弥补贸易缺口,美国的结构性问题将重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格林威治时间09:35,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欧元跌至1.1984美元,纽约汇市周三尾盘为1.2026美元。由于美国股市再度面临压力,美元人气略受影响。道琼斯工业指数周三下跌0.4%,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

  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走高,因日本8月份贸易顺差意外缩水69%,较7月份21.4%的缩水幅度高出两倍以上。

  

原油价格飙升是导致日本贸易顺差缩水的主要原因。受其影响,美元兑日圆在亚洲汇市前夜交易中回升至114.50日圆上方。

  然而,由于此后美元无力试探115.00日圆,很快就丧失了上行动能。许多人认为,115.00日圆是一个关键的阻力水平,在该水平将引发与期权有关的全面抛盘。截至午盘时,美元兑114.73日圆,高于纽约汇市的114.38日圆;此外,美元还从此前的1.2871瑞士法郎升至1.2950瑞士法郎;英镑跌至1.7488美元,此前为1.7516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