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汇市小词典 > 正文
 

期货投资三大原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1:32 外汇通

  在期货市场中,熟悉和运用投资原则、规律,灵活应对市场变化、突发事件,需要漫长的学习和亲身实践过程,才能获得成功,我们再深入探讨下去也没有太大的意义。不过,这里倒是有三条非常重要的原则:

  第一条原则,投资者必须下功夫研究所要交易的品种,比如说影响该商品供需和价格波动的统计数据及其他因素。这就要求投资者不能单纯依靠别人的观点。例如,如果你通
过经纪人交易,千万不要把他的话当真。如果你因为对方是一位专家就听信他的观点,那么完全依据他的信息和观点来下决断就太愚蠢了。你要听清楚经纪人的职业术语和开脱之词,当然这也需要适当的个人经验积累。

  第二条原则,就是不要过量交易,这不能根据资金数量或者每周、每月、每年的交易数量来确定,而要按照你同市场之间的关系:你能花多少时间来跟踪价格波动,研究市场,你的交易计划的目标实现程度如何等等。过量交易将使你面对更大的风险,还要搭上不必要的手续费。最终你不得不承认,把握每一波行情既不现实,也不是你的本意。那些无法每天在场内交易的优秀投资者做单时非常谨慎。商品期货价格有其趋势和季节性周期,职业投资者把主要精力放在这上面,至于每天的价格波动,不予理会。对于一位成功的投资者来说,他只需保证30%-40%的交易盈利就足够了。也就是说,那些每天尝试交易的场外投资者盈利率只有保持在60%-70%才能领先。

  第三条原则,遵循你预定的交易计划——一套经过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原则或者是模式,它们可以帮助你做出决断。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一成不变的特殊交易模式或者原则,因人而异。如果你不是职业投资者,就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来研究哪些原则最有效,最符合自己的性格和最初的感觉。不管选用何种交易原则,一旦确定下来,就要坚持不懈,这也是对投资者节律和心态的考验。如果不能严格遵循自己的交易原则,市场稍有起伏波动,你就坐立不安,很容易陷入紧张情绪中,采取鲁莽的行动。此外,我还要提醒你,头脑中不要因为有侥幸投机的想法而摒弃这些原则;如果你在开始就受挫或者经受一连串打击,不要气馁,继续坚持明确的交易原则。

  期货市场体现了金融的民主,投资和投机,每个人自作主张,公平合理。有些观点有理有据,究竟如何,完全取决于你自己。对于那些勇于探索的美国人来说,期货市场大有作为。如果成功了,他们靠的是智慧、意志和能力,因此不需要感怀任何人,也就心态超然。一切努力和艰辛,惊惧和折磨,最终有了交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