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兑美元27日亚洲盘中升至1.2080后遇阻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0:08 世华财讯

  27日亚洲早段,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温和反弹至1.2080高点后遇阻回落,即时跌至1.2044低点。欧元兑美元短线前景偏弱,初步支撑位于1.20水平,午后德国IFO数据将为欧元提供进一步指引。 

  隔夜以来包括格林斯潘在内的美联储众多官员发表了诸多讲话,但对市场影响有限。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26日表示,对美国大多数住房拥有者经受可能的房屋价格下跌的能力
感到乐观,并重申提升储蓄可以降低进口,缩减贸易和预算赤字。美联储理事比斯称,飓风丽塔对美国能源基础设施造成的破坏似乎较市场担忧的要小,美国经济对能源的依赖程度已不像70年代那样大,而美联储理事莫斯可则表示,当前评估飓风丽塔对经济构成的影响为时尚早,但美国经济基本面仍保持强劲,称美国很好地保持了物价稳定。 

  26日欧美数据较为稀少,尽管飓风丽塔影响减弱,但随着市场逐步消化这一事件,上周以来累积的大量美元多头的获利回吐令欧元获得喘息,

欧元兑美元持稳于1.20上方震荡整理,亚市早盘下探日低1.2009后企稳,随后维持盘整格局,北美尾盘升至日高1.2076,收报于1.2075。当日德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增0.4%年升2.5%,高于此前市场预期,显示通胀较8月份有所加速。 

  27日亚洲早段,欧元兑美元升至1.2080后遇阻回落,即时跌至1.2044低点附近,而欧元交叉盘则略有走强,欧元兑日圆自135.30附近温和反弹至135.91高点,欧元兑英镑逼近0.68水平。今日欧元区将公布的重要的德国9月份IFO企业景气指数,预计将从8月的94.6降至94.2,这或将为欧元短线提供一些指引,此外还有法国8月份新屋开工及欧元区7月份贸易帐等数据。晚间美国方面将公布8月份新屋开工及9月份大企业联合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将从前一个月的105.6降至93)。 

  德国政局仍未能摆脱僵局,这依然是欧元面临的主要不利因素。欧元兑美元日图震荡指标及MACD指标继续下行,但KD指标的超卖形势仍未得到修正,短线前景偏弱,但下行动力有所减弱,在德国IFO数据之前仍有望维持在1.20/1.21区间内震荡整理,下方1.20水平将提供初步支撑,其后较强支撑位于1.1950/70区域,跌破则将进一步拓展下行空间;初步阻力在1.21,其后阻力1.2180,较强阻力位于100日均线(位于1.225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