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中国央行调整汇率政策 美元短暂下跌后企稳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8:09 世华财讯

  23日欧洲盘中,中国央行调整非美元货币兑人民币汇率政策,美元短暂承压下跌,很快企稳回升,美指强势依旧,多空可能在88.90一线展开激烈争夺。 

  23日亚洲汇市,受飓风丽塔强度减弱,以及美联储强硬的加息立场提振。美元全线走强,美指冲高到88.79,进入欧洲盘中,美元涨势放缓。然而中国央行突然宣布,扩大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非美元货币对人民币交易价的浮动幅度,从原来的上下1.5%扩大到上下3%。
同时调整银行对客户美元挂牌汇价的管理方式,实行价差幅度管理。本次政策的调整没有改变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交易中间价的形成机制和浮动幅度。 

  以上消息发布后,市场最理解为人民币兑美元将会升值,非美货币借机强劲反弹。欧元从1.2130急升至1.2172。美元指数从88.73跌至88.40。英镑兑美元从1.7835涨至1.7918。美元兑日圆从111.70急速下探111.00。但随着市场对政策内容的进一步理解,发现人民币兑美元

汇率制度与7月21日的汇改时相比,并未发生变化。美元随即企稳回升,非美货币此前涨幅被完全抹平。 

  突发消息对外汇市场的影响较为短暂,后市走向仍将取决各国基本面。投资人可继续关注飓风丽塔的动向。在经历卡特里娜的巨大破坏后,美国大大加强了对灾害的预防措施。因此丽塔造成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可能远远小于卡特里娜。从技术上来看,美元指数天图已形成头肩底,颈线位88.90,多空有望在此展开激烈争夺。今日适逢周末,美元可能面临一些结利盘的压力。支撑位见88.40及87.9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