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兑美元维持弱势整理 回落至1.2130附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38 世华财讯

  23日亚洲早段,日本金融市场因秋分日节日休市一天,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淡静市况中维持在隔夜尾盘价位附近弱势整理,迄今波幅为1.2136/65。市场焦点落在即将登陆美国的飓风丽塔,这成为当前主要风险事件。 

  隔夜因飓风丽塔转弱为4级,且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相对稳健,9月1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8000人至43.2万人,好于预期的增加5.2万人,而8月领先指标月降0.2%至
137.6,好于预期的月降0.3%,加之本周早些时候为市场所忽略的

美联储延续有节制加息的暗示,这些都令美元压力得到缓解。22日
欧元兑美元
冲高回落,亚洲时段升至1.2270后重拾跌势,欧洲早段大致持稳于1.22上方附近窄幅盘整,北美盘中在跌破早先亚市低点1.2184后加速下滑,最低至1.2131,收报1.2152。 

  22日欧元区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工业新订单月比下降1.6%,年比增长1.2%,弱于此前预期的月增1.2%年增6.6%,主要由于运输设备订单下降;而

意大利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季调后从8月100.8的历史低点反弹至102.8,因受到消费者对劳动力市场信心以及储蓄前景都有改善的带动。但这些数据未能给欧元指引方向。 

  23日亚洲早段,日本金融市场因秋分日节日休市一天,市场交投相对清淡,欧元兑美元维持在隔夜尾盘价位附近窄幅波动,迄今波幅为1.2136/65。今日欧美数据匮乏,主要有意大利7月份贸易帐及零售销售,但预计影响轻微。当前关注焦点落在即将登陆美国的飓风丽塔及其对德州炼油厂及经济可能产生的危害上,这成为当前美元最主要的风险事件。另一方面,德国大选仍处于僵局之中,这也是欧元面临的主要不确定性因素。此外,投资者也需适当关注周末举行的G7会议。 

  欧元兑美元隔夜升势受制于1.2270之后重新回落至9月初以来的三周下降之中,日图震荡指标及MACD指标继续下行,但KD指标已呈严重超卖,短线技术前景中性偏弱,但仍存在反弹可能,预计23日将以区间震荡整理为主。当前欧元仍受到小时图上低点1.21以来的趋势线的支撑(位于1.2130)附近,若跌破则倾向进一步考验1.21一线强支撑,其后目标位1.2070及1.20;而上行则受到9月5日高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的制约,初步阻力位于1.2180,其后阻力见1.2220及1.2270,较强阻力在1.233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