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利好兑现美元先涨后跌 会议纪要推升英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1:09 每日经济新闻

  胡昊 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

  加息利好出来后,美元先涨后跌,纽约汇市从88.44小涨至88.60,周三北京时间20:37大跌至87.91。笔者认为,影响美元的因素主要有三点。

  首先是美联储升息的利好消息已经消化。亚洲市场开盘后美元没有继续获得支撑。
本次事件唯一的亮点是美联储理事奥尔森在利率决定中投了反对票,他支持维持利率不变,这种变化使市场开始预测未来的利率会议上将至少暂停加息一次。

  其次,飓风在本周升级并影响墨西哥湾产油区,这使

原油价格进一步获得投机理由,但美联储更在意通胀压力,以避免70年代因能源问题而产生的滞胀危机,当时利率处于低水平,能源价格上涨影响消费支出并损害就业,通胀上升拖累经济成长。

  现在短期利率不断被推高,很明显美联储表达了对付通胀的决心,美联储将牺牲部分经济成长来控制通涨,这对美元是利好,但前提是不能危及就业市场。

  最后,美国经济始终没有摆脱结构性问题的阴影。

  因为全球投资者追捧美国长期国债,长期利率处于低点,隐含了市场对美国未来经济的担忧。加上美联储决议成员中出现反对意见,市场可能会将注意力再度转向美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尽管目前投资者对安全且具有流动性的美国资产的兴趣依然浓厚,但近期的资本流入仍无法掩盖美国经常账赤字这个可能对全球经济产生影响的潜在威胁。

  欧元受资金追捧

  周三亚洲市场非美币种都有较大幅度的反弹,欧元首当其冲,从亚洲市场开盘的1.2112升最高升至1.2234,弥补了周一欧元

汇率的缺口。

  上周日德国大选突发政治事件使得欧元承压,周一开盘后即向下出现跳空缺口,未来欧元走势仍需关注德国政局进程及欧洲方面的经济数据。

  

欧元兑美元在亚洲市场开盘即受到大批资金的追捧,可能与央行买盘有关。

  德国央行向上修正了德国7月份的工厂订单数,经过季节调整后的工厂订单月率上升4.1%,为2004年底以来最高,这与欧元在夏季跌至年内低点有关。

  强劲的订单数可能会将8-9月的订单数据推高,海外需求改善对欧元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德国RWI机构对德国经济的成长预估下降至0.9%,数据好坏不一。

  最新公布的欧元区7月份经常账赤字为59亿欧元,为2000年底以来的最高值,赤字的扩大主要归因于货物盈余的下降,数据公布后欧元仍保持在日内高点附近。但欧元超卖指标和背离现象缓解,可能在1.2230和1.2240的55天均线附近遇到较强阻力,操作方面可以将欧元多头了结,观察欧元是否能突破多根阻力线后再入场,欧元至少先站稳55天均线才能恢复中期上涨的元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