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兑美元在1.2270遇阻 汇价有望维持区间盘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9:53 世华财讯

  22日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小幅反弹至1.2270后遇阻,即时回落至1.2230附近窄幅波动。市场对飓风丽塔的担忧令美元承压,但欧元仍面临德国大选僵局这一不确定性因素,短线欧元兑美元可能限于区间盘整之中。

  尽管

美联储在20日会议中加息25个基点并暗示将延续有节制的加息步伐,但市场对丽塔飓风的担忧完全抵消了上述美元利好因素,令美元重新承压。隔夜热带风暴丽塔开始转
为五级飓风,其强度大于此前的卡特里娜飓风,并即将登陆美国德克萨斯州及石油重镇休斯敦,这使得美元多头趋于谨慎并开始调整手中头寸,投资者需继续密切关注飓风的影响。

  21日欧元兑美元小幅反弹,亚洲盘中下探日低1.2111后开始展开反弹并升越1.22水平,回补了此前的跳空区域,北美盘中进一步延续升势至日高1.2240后有所回落,尾盘收报1.2210。当日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份经常项目赤字从6月份修正后的10亿欧元扩大至59亿欧元,高于预期,而法国8月消费支出月升1.9%年增5.7%,远好于预期的月升0.3%年增2.4%。

  22日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延续隔夜尾盘以来的升势,保持在1.22以上震荡上行,升至1.2270后暂时遇阻,即时回落至1.2230附近窄幅波动。今日欧元区数据包括,

意大利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及欧元区7月份工业新订单,而美国将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及8月份领先指标等。

  欧元兑美元日图向上突破自9月2日高点1.2588以来的三周下降通道,且KD在超卖区域形成看涨交叉,短线前景得到改善,但当前德国大选的僵局仍是困扰欧元的主要不确定性因素,这或会拖累欧元反弹。预计欧元兑美元短线将维持区间震荡整理,初步阻力位于1.2290,其后阻力在1.2360及1.2410;下方支撑1.2190、1.2140,较强支撑在1.21水平,跌破则将进一步跌向1.2070及1.2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