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联储会议召开在即 美元兑欧元及日圆双双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5:59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20日美元兑欧元及日圆双双下滑,FOMC会议召开在即,市场交投清淡。

  综合外电9月20日报道,亚洲汇市20日,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微幅下滑,交投淡静。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20日晚些时候召开会议。

  EBS显示,亚洲汇市早盘,美元兑日圆一度涨至111.63日圆的高位,受日本进口商的
美元买盘推动。为了准备上半财政年度和月末帐户的结算,日本进口商纷纷买进美元。

  但在东京汇市定盘后,把资金汇回日本的日本出口商和一些投资者卖出美元,导致美元一度跌至111.21日圆。随著市场人士离场等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的利率决定,美元在111.21日圆左右盘整。

  Mitsubishi Trust and Banking外汇总经理Hideaki Inoue表示,市场现在的焦点是,如果Fed正如预期那样加息25个基点,投资者当时及以后会如何反应。

  交易员表示,与此同时,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小幅上涨,触及1.2175美元,因海外对冲基金和银行间交易商重新买回欧元,以锁定空头头寸的收益,而欧洲出口商也买进欧元。

  但他们表示,欧元似乎在1.2200美元左右仍面临巨大压力。19日,欧元大幅走低,因周末的德国大选初步结果可能导致德国经济陷入僵局。

  德国总理施罗德(Gerhard Schroeder)领导的社民党(Social Democrats)和竞争对手默克尔(Angela Merkel)领导的保守党基民盟(Christian Democrats)均没有赢得多数席位。这为默克尔提出的经济和公司改革议程转变成实际政策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外汇部门副总裁Shuichi Kanehira表示,在谁将领导德国政局明朗前,欧元可能维持弱势。

  因此,交易员表示,如果FOMC上调利率,并暗示未来将进一步加息,欧元走势将较日圆更为糟糕。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外汇部门副总裁Ko Haruki表示,他们预计将有一些措辞强硬的评论支撑美元走势,尤其是提振美元兑欧元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