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佩克对增产仍未达成一致 50万桶还是200万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3:5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欧佩克众部长对增产仍未达成一致

  奥地利维也纳消息 在原油消费国要求采取措施控制原油价格居高不下的压力下,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于9月19日开始,在维也纳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石油产量政策和长期战略,并力求寻找措施以缓解高涨的油价。

  欧佩克轮值主席法赫德9月19日称,欧佩克有关原油产量政策的谈判进展顺利,该组织可能将于19日晚些时候作出配额决定。他表示,有些欧佩克成员国支持维持原油日产量2800万桶不变的计划,但可在必要时将原油日产量提高200万桶,为油价降温。而与会的其他成员国则支持打破配额“天花板”,将原油日产量提高50万桶,即提高2%的计划。

  尼日利亚总统的石油和

能源顾问道克拉表示,欧佩克部长监察委员会将建议该组织提供200万桶的闲置日产能以平抑
原油价格
。他称,欧佩克希望油价降至合理水平,不过他拒绝透露欧佩克所偏好的油价区间。

  

利比亚石油部长法塔赫·本·夏特文也表示,欧佩克许多部长均反对现在提高产量配额,但赞成在必要时提供约200万桶的闲置日产能。他曾与9月18日晚与欧佩克轮值主席法赫德会晤,后者也同意目前无需实际上调欧佩克产量配额。

  尽管如此,参加会议的一位代表团高级官员仍表示,目前欧佩克成员国在石油产量配额上还无法达成一致。

  作者:魏红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